【图】喜欢和爱的区别是什么 助你准确判断自己的感情

2018/2/24 8:23:12 作者:M214-lu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喜欢是爱的前提,在爱一个人之前,首先要喜欢他。很多人都分辨不出来到底是喜欢还是爱,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爱和喜欢的区别,让你准确判断自己是爱他还是喜欢他。

来源:站酷

1.爱和喜欢很直观地区别就是是想自私的占有还是无悔的付出。爱一个人,会真诚的无怨无悔的付出,不计较是否可以得到回报,但是喜欢一个人是想占有他,不管他是不是愿意,会计较自己的付出是不是能够得到足够的回报。

2.可以用花来比喻一下,喜欢那朵花,你就会想摘下它,拿回家日日欣赏,而不在乎它是不是因为你的采摘而迅速枯萎,爱那朵花呢,就会让它盛开在阳光下,每天去它生长的地方观赏,希望它能够开的久一些。

来源:站酷

3.爱一个人就会真心的呵护他,希望他能够平安健康的生活,不会让他熬夜或者拖着疲惫的身躯来陪伴自己,但是喜欢一个人只是想让他陪伴,不管他是不是疲累,也不管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只想一味的索取。

4.爱一个人你会包容他的缺点,他的不完美还会让你觉得很可爱,做事情之前都会考虑是不是会让他觉得不舒服,但是喜欢一个人只喜欢他的优点,很讨厌他的缺点,做事也很任性,不考虑对方的感觉。

来源:站酷

5.爱一个人是发自内心的爱,愿意接受他的优点和缺点,不管他是不是漂亮或者是家庭条件不好,但是喜欢是有条件的,他可能只喜欢你好看的外表,或者是优越的家庭条件。

6.爱一个人会希望他能越来越好,也愿意去帮助他更加的成功,愿意为他的事业或者学业付出,如果远方有适合他的机会,也会尽量让他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喜欢只想把他留在身边,不管他是不是能够施展自己的才能,只想让他陪在身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