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优秀没人敢追你 怎么看待这一观点

2018/4/8 10:43: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女人太优秀没人敢追求”的说法。事实上,这一说法非常不科学。在这一观点的背后,隐藏着许多偏见,勇于做优秀的女人才是正确态度。

来源:未设置作者:240114862649385756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女人太优秀没人敢追你”这样的说法,不少人也对此表示肯定态度。但是,仔细想想,这一说法真的科学吗?人都是喜欢优秀的伴侣的,怎么对象换成女人就不成立了呢?事实上,这个说法存在不少荒谬之处。

一、观点偏颇

何为优秀的女人呢?说到这一点,每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毫无疑问,优秀的女人至少在外貌、性情、才艺、能力等方面占据了一部分优势,她们可以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按理来说,她们应该是婚恋市场上的娇子。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31125869593419

但是,生活里有很多人会觉得优秀的女人过于强势不好接触。其实,这一想法实在过于偏颇。并非所有的优秀女人都是凶巴巴的样子,人们刻板印象里的女强人只不过是一部分人的代表罢了。真正优秀的女人是会将个人生活和工作平衡好的。

来源:站酷

二、没必要附和这一说法

俗话说得好,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生活里不够优秀的男人数量足够多,对于他们来说,过于优秀的女人实在难以掌控甚至接触。在与优秀的女人交往时,普通男人难免产生自卑的情绪,那种压抑感无疑会打击到他们追求的信心。

聪明的女人应该识破这一说法的诡异逻辑,只需要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即可。没有人可以阻止一个人变得更好,优秀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它,它对于女人也同样重要。只要你足够优秀,自然会有人与你相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