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亲属的范围 这些问题你是否都了解

2018/4/17 15:35: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不是十分了解近亲属的范围,对他们而言,近亲属范围似乎和自己没有多大关系,知不知道也没有关系。其实,近亲属的范围我们都应该了解,它的存在很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亲属关系让我们成为了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一个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之间都是互为亲属关系的。亲属关系和朋友关系一样,都是有远近区别的。对待关系亲密的朋友和关系疏远的朋友,我们在日常交往的过程中从言语和行为上都会不自觉的区别对待。

而对待亲人,不管是礼尚往来还是商量大事言语交流,我们心中也是有分类的。对于近亲属我们总是显得热情亲密一些。近亲属的范围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来一同了解,让你知道怎样的亲属关系才算是近亲属。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97563859398

1.传统意义上的近亲属范围。

在不同的家庭对于近亲属有不同的定义,有的家庭非常注重亲属,注重家族的凝聚力,所以将近亲属的范围人为扩大到五六代。而有的人不怎么喜欢与人来往,所以交往的亲戚也非常少,即便是三代以内的亲戚也很少接触,这种人只将自己的孩子当成亲人,这就是人为缩小了近亲属的范围。其实传统意义上的近亲属范围就是三代以内的亲属。

来源:图虫作者:263522339907698806

2.大多数人认为的近亲属范围。

在民间大多数人对近亲属范围的定义和传统意义上的是有所区别的。很多人对于自己的直系亲属无论是多少代都看成近亲属,对他们非常好。也就是只要是姓氏一样的大家庭成员关系都很融洽,而对于外嫁的亲属,外嫁亲属的后代,原本也属于近亲属范围内的亲属,反而不怎么亲密。在民间基本都是这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