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棍节由来 这一天有哪些特点

2018/4/19 19:17: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中国关于光棍节的由来有许多版本,现如今光棍节已经摆脱了孤单寂寞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欢乐与热闹。几个男生一起聊到单身的话题,他们在思考之后提出了光棍节的想法。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光棍代表着保持单身不结婚的状态,在中国关于光棍节的由来有许多版本,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度过这个日子。为了庆祝这一天,人们甚至开始了购物狂欢,正因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人们非常期盼它的到来。光棍节已经摆脱了孤单寂寞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欢乐与热闹。那么具体来说,中国的光棍节有着哪些由来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这方面的内容。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麻将

传说在以前有四个单身男人,他们的生活非常单调孤苦,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他们相约一起度过晚上的时间。他们想着四个人正好组成一桌麻将,于是相约在每天晚上11点11分打麻将。之后为了纪念他们的单身岁月,四个人将11月11日定为光棍节。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24629066281

二、大学寝室文化

上过大学的人们都知道,同一个寝室的室友在临睡前,都会进行一番聊天。而某一天,某大学的几个男生一起聊到单身的话题,他们对未来提出畅想,认为应该给单身朋友一个纪念的节日,他们在思考之后提出了光棍节的想法。

三、爱情故事

据传曾经有一个男生名叫木光昆,他在大学时期恋上了同校的女友,但是两人注定无缘。在恋爱一年后,女生生病去世了,木光昆不能忘记她的美丽,于是每天在楼顶为女友歌唱,木光昆的生日正好是11月11日,人们为了纪念这段爱情,将其定为光棍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