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人交朋友 这几点经验可以帮助你

2018/4/23 11:57: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个人都需要朋友,在家的时候父母可以帮衬你,但是当你出门在外,能够陪伴你的只有朋友。有了朋友,你在外就不会是孤单的一个人。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才能交到朋友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03074641080

其实,想要结交朋友的话,并不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只要你掌握了以下这些小技巧,按照这些步骤一步步去实施,你就一定可以拥有朋友。

第一步:记住别人的姓名

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人,那么多人里面,总有一个会让你觉得对方还不错,各方面你都很欣赏,心里也产生了想和这个人做朋友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拿出自己的诚意,在别人还没有认识你之前,自己先认识别人。把对方的名字和样貌都努力的记下来,这样下一次再次遇到就可以进一步的交流了。

来源:站酷

第二步:懂得倾听对方

当你自己在心里把这个人认识了,这个时候你就要想办法让对方也把你记住。所以你就要努力的在对方面前多出现几次,而且遇到了对方之后,你还要主动和对方交谈。但是在你们的聊天过程之中,你不能一直占据话题。你得问对方一些问题,让对方多说一些话,而你要做的就是安静的听对方说,把对方的话都记着。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第三步:向对方介绍自己

到了这一个步骤的话,你们两个人应该都知道了彼此的姓名,也算是认识了,不再是陌生人了。那么,此时的你,要做的就是把你自己介绍出去。在你和对方交谈的时候,尽量告诉对方自己的一些兴趣和喜好,平时喜欢做什么运动,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喜欢的偶像和食物等等,这个时候就是你们建立共鸣的好时机。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45864903276

第四步:多夸奖一下对方

想要一个人把你划分为朋友,就是要对方对你产生好感。那么,在你们相处的时候,你就要尽可能的多夸赞一下对方。你可以说对方的观点很不错,你也是这样想的。或者你可以夸对方今天穿的衣服很好看,自己也想那么穿。又或者对方的工作能力真厉害,真的好佩服。这样的夸奖听多了,对方心里会非常开心,会慢慢喜欢你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39865876100

第五步:态度一直要真诚

想要别人成为你真正的朋友,关键时刻为你说话为你解决麻烦,那么在你结交过程中,就一直要付出自己的真心。你对别人说的每一句话,都要是你发自内心的实话。你陪对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你喜欢并且原意去做的,而且你没有任何利益企图,只是想和对方成为好朋友。只有你够真诚,对方才会真心的对待你。

来源:站酷

如果你按照上述这五步做的话,对方一定会非常开心结交你这个朋友的。不过,当你们成为朋友之后,你也要用心的和对方相处。你们可以一起谈谈对于未来的想法,这样会让对方觉得你的眼光很长远,就会觉得你这个人非常靠谱,能够和你做朋友,心里感到一股荣幸。

而且做朋友,是一种双向的付出。收到了朋友对你的照顾,你也需要给予对方相应的关心,这样的友谊才能一直维持下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