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两年写离婚协议 告诉你有哪几个要点

2019/1/13 11:27:12 作者:U7-xied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一段婚姻的开始都是比较幸福美满的,而且每个人也有希望自己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是我们大家所期望的。那么,分居两年写离婚协议,告诉你有哪几个要点。

来源:图虫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看到人家家庭幸福,我们多多少少是有点羡慕的。但很多时候,往往都是事与愿违的。爱情不同于婚姻,在爱情里,两个人小吵小闹,分分合合是很正常的,几乎没有谁的感情之路是一帆风顺的,大多都是历经坎坷的。但是婚姻就不一样了,我们对待婚姻不能够再任性,偶尔小吵小闹是正常现象。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其实在婚姻生活里,有点小吵小闹反而是比较完美的。反之,没有吵闹的生活反而是平淡无奇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在婚后便露出了本性,他们总是在挑对方的毛病,相处久了,没有了新鲜感,开始觉得厌烦了,或者是看上了比现任更好的,老是拿自己的现任跟别人比,导致感情越来越淡。

来源:图虫作者:56686541749229297

有些人因此选择了分居,因为他们有所顾虑,大多是为了孩子,不想给孩子造成太大的伤害,所以选择了隐忍,但是对于分居两年的人来说,几乎是无感情可言的了,对一切也是看淡了,因此都不想再牵绊对方,所以选择协议离婚,那离婚协议该怎么写呢?应该考虑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36419747665811245

第一,何为离婚协议

所谓离婚协议,就是指当事人双方都是自愿离婚,并且是出于合理的意愿来解除两个人之间的婚姻关系的,还有对子女和财产等问题做一些适当的处理而达成的一种书面约定。另外,在《婚姻法》中有所规定,男女双方是自愿离婚的,都必须到相关的地方婚姻登记处去办理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多是关于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问题,所以我们在拟定离婚协议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0803

第二,关于孩子抚养问题

在写离婚协议的时候,一定要写明孩子的归属权问题,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对于没有孩子的人来说,就要另当别论了。关于孩子的抚养权一定要写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但孩子的抚养权不是说谁要就能给谁的,一般判决都是看哪方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这还要结合当事人自己的经济收入情况来定的。

一般收入较好的一方胜算都是比较大的,因为这样能够保证孩子的生活质量水平,能够给他比较稳定的生活,另外,没有获得孩子抚养权的一方眼睛,每月按时给孩子付赡养费,在离婚协议当中,这些都是要写明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51535031614

第三,关于财产分割问题

离婚协议除了孩子的抚养权之外,无非就是财产分割问题了,财产还分为婚前财产和夫妻共同财产。婚前财产的话,是跟自己的配偶没有任何关系的,是属于自己的,那配偶是无权分割的。然而在离婚协议当中提到的财产分割问题,其实主要说的是夫妻共同的财产,在财产分配的问题上,夫妻双方应该协商好财产分配的问题,这点是很重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

离婚时,如果夫妻双方没有任何过错的行为,那么原则上财产分配都是均分的。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存在过错行为的话,那么分配财产的时候可以少分或者是净身出户。在婚姻中,既然选择了对方就应该好好的在一起,如果说放手就放手,那么受伤害的,将会是自己的孩子,而且离婚的话会给他们的子女带来很大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