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控制欲强的表现:事无大小都要帮你做决定让人受不了

2019/9/29 9:09:57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为什么恋爱让人觉得甜蜜的同时又感到束缚呢?答案往往是——对方“控制欲”太强。尽管你小心翼翼却仍达不到对方的要求,久而久之你在这段关系中越来越累。你很珍惜你们之间的感情,一直在努力解决问题,但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1.jpg

为什么恋爱让人觉得甜蜜的同时又感到束缚呢?答案往往是——对方“控制欲”太强。尽管你小心翼翼却仍达不到对方的要求,久而久之你在这段关系中越来越累。你很珍惜你们之间的感情,一直在努力解决问题,但总感觉哪里不太对。你不禁会怀疑:真的是我错了吗?


其实很有可能,你在恋爱中被“投射性认同”困住了。“投射性认同”在客体关系理论里,是主体在幻想中将自体全部或部分地导入客体对象内部,以便予以危害、拥有或控制。在亲密关系中往往表现为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操控。

2.jpg

通俗点来说,我把自己的东西投射给你,并且诱导和暗示你按照我投射给你的方式去对我进行反应。控制欲强这件事情往往很容易让人们反感,在爱情中如果对对方束缚过多,反而容易失去,而在爱情当中控制欲强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缺乏安全感所导致的,因为适当的控制是一种爱,但是过强的控制反而是一种伤害。


恋爱中控制欲强的表现有以下三点,过度控制,真的让人受不了。

一、不喜欢你跟别人聊天忽略他


占有欲强的男人一般不喜欢自己的女人跟别人出去玩或者跟他人聊天,尤其是当你跟别人聊的很开心忽略他的时候,他更不高兴了,他只想能陪你的那个人是他,而不是别人,这种极强的嫉妒就是他占用欲的表现。

二、不能让你离开他的视线


占有欲强的男人恨不得知道你的一切,无论大事小事,他都有极强的欲望想了解,甚至是你的隐私。而且,疯狂时他还会追踪你的行踪,希望时刻都看紧你,不要让你远离自己的视线。这样的占有欲超乎了爱情,肯定会让对方觉得压迫。

三、事无大小都要帮你做决定


占有欲强的男人喜欢从日常约会吃饭到人生规划,大事小事,他都帮你做决定,似乎主动权永远都在他手中。虽然说有时候男人帮你拿主意会显得很有男人气概,但是如果是小事大事都要替你决定,那还真是让人害怕呢,感觉自己没有存在感。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如果男友占有控制欲太强大多是不自信、没有安全感,我们可以适当给其安全感。不过,占有控制欲太强,接近疯狂的状态女人也不能忽视或纵容,必要时需告知父母,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