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该有什么恋爱观:不考虑金钱的爱情是愚蠢的

2019/10/5 9:21: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成年人来说,感情是互相包容、一起成长的。假设一个人一直提要求,在爱情中享受爱,另一个人必须要付出,这样不平等的关系,通常都不会长久。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很久以前我曾看过一段话:年少时,觉得物质不重要,因为你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会因为一个包一个口红就不爱他,但是长期的恋爱需要物质,恋爱不止眼前,后面多的是来自生活的各种刁难。

0.jpg

在《小时代》里郭采洁也曾说过:“没有物质的爱情就像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走几步就散了”!


爱情,本来就应该是相互欣赏,同时,又能相互扶持;而不是,一个人背着一人,到后来,就是一个拖累一个。我相信,没有人愿意找这样一个人,除非,那个人是你父母。

1.jpg

对成年人来说,感情是互相包容、一起成长的。假设一个人一直提要求,在爱情中享受爱,另一个人必须要付出,这样不平等的关系,通常都不会长久。


人一到了适婚的年龄,人的价值观基本已经形成,很难再做出太大的改变,它是人内在的思想认识,也是最没办法强求改变的事;价值观不相符的人,即使家庭条件看起来多么的门当户对,也很难白头到老。

2.jpg

成年人的爱情不能缺少物质,但爱情中也不能只有金钱,爱情本身也是特别重要的。年少时觉得爱情应该是如此。他不一定貌比潘安,只是那天阳光正好,他穿着一件干净白衬衫就够了。


她不一定赛过西施,只是那天春风拂面,她晃着马尾辫。然后,两颗心的相撞,从青葱岁月走到霜染白发,纯粹而无瑕,没有比这更好的故事了。这是我们心中感情最好的模样。

4.jpg

在《傲慢与偏见》里有过这么一段话:“只考虑金钱的婚姻是荒谬的,不考虑金钱的婚姻是愚蠢的。所谓成年人真正的爱情。不单单是爱情本身,还包含着支撑爱情的物质基础。"


共患难,同富贵。这是我们对爱情的一厢情愿,认为爱情不应该掺杂其它东西。但现实摆在那儿,在一段感情前,许多人不由得要权衡利弊一番。

3.jpg

每个女生都想找一个人,“免她惊,免她苦,免她颠沛流离,免她无枝可依。”当她决定跟着你的时候,其实已经暗含着“跟你会幸福”这样的意思。


如果她未能跟你在清贫中开出幸福之花时,她的离去也似乎情有可原。

3deb7f71-725e-4cce-9f8b-59bd9d4cc925.jpg

爱情从来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如三毛所说,要落实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如此才能长久。


只考虑金钱的爱情是荒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