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机很重的人,身上往往有这三个特点,不可深交

2020/1/19 11:54: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社会就是江湖,江湖中存在的,社会上都会遇到,人们最喜欢什么,就是自己能够对别人知根知底,而自己能够留一手底牌,不可否认,这是每个人心中存在的阴暗面,无法规避的劣性,留余地是好事,但不要自作聪明。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个长辈告诫我:这三种人,心机很重,不可深交,避免招来祸患。

0.jpg

自作聪明


社会就是江湖,江湖中存在的,社会上都会遇到,人们最喜欢什么,就是自己能够对别人知根知底,而自己能够留一手底牌,不可否认,这是每个人心中存在的阴暗面,无法规避的劣性,留余地是好事,但不要自作聪明。


现在有很多测试或者考验去检测一个人的真心,每一步都算得万分精密,只为最后一个结果,可是算计换来的真相也不一定就是真实。现在这个社会,一直都说着真心换不得真心,可是人活得那么明白最后图来个什么?真相还是安心?只会越活越累罢了。


人要做到的只是心如明镜就好,能够看透别人的浊心,敬而远之,而不是为了寻求一个狭义的真相而去进行考验,最后只会聪明反被聪明误,得不到心安,也没法快乐,也许这样做会是正确的,却只是一种荒诞的测试题。

1.jpg

唯利主义


利益是现代人们奋力追求的东西,很流行的一个问题就是:“面包和爱情选择哪一个?”这就是人,明知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却是硬要去在其中做一个比较,这种问题的存在其实就是一种对于爱情的亵渎,却是现实。


心机深的人喜欢将利益摆在首位,面对任何人都是这样,若是知道有人连自己身边的人的利益都要算计,就要提高警惕了,毕竟你永远也没法成为一个陌生人的亲人,更不会存在什么血脉相连,“信任是相互的”这句话确实没错,但是一个连亲人都舍得下手的人,却奢望别人放过自己,无异于飞蛾扑火,不自量力。


现代社会,金钱很重要,但也存在着成千上万的理由放弃金钱利益,追求自己心中的正道,正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天道酬勤,总有一天会心想事成。

3.jpg

永不知足


记得,小人永远都不会知足,不用想着什么迷途知返,浪子回头,这个社会更多的还是一条道走到黑,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知足对于心机深的小人来说就是笑话,你有见过被金钱带回的赌徒或者停止吃肉的饿狼吗?赌徒只会将更多的金钱花在赌博上,饿狼也永远不会客气到嘴的食物。


曾国藩说过:“知足天地宽,贪得宇宙隘”,不知足的人绝对不会在乎道义,只想着如何满足自己的欲望,永无止境的贪食才是他们的处世之道,一次次退让和容忍只会迎来对方更加密切的步步为营,忍字头上一把刀,别等到心磨没了才知道心痛的感觉,要时刻警觉。


知足者常乐,懂得知足才会有更多的空间迎接到来的福气,当自己的内心被欲望充斥的时候,所有的福运也会避而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