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女生正确的恋爱观,聪明女生需要懂得这四点

2020/3/12 11:1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感情是一件很玄很奇妙的东西,任谁再有能耐,面对感情也有束手无措的时候,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聪明女生正确的恋爱观吧。

随着年纪的增长,就越是发现,相处舒服,才是人和人之间最好的状态。不同的人恋爱观有差别,今天我们来看看聪明女生正确的恋爱观吧。

1、爱情不是彼此的捆绑,而是尊重彼此身上的不同

很多人都觉得,婚姻和爱情就是将两个人捆绑在一起,却大多数人都忽略了,在遇见爱情之前,我们先是独立的人,自己活得开心,两个人在一起才能得到长久的幸福。

正如《蔷薇岛屿》中所说:“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不要束缚,不要纠缠,不要占用,不要渴望从对方身上挖掘意义,那是注定要落空的东西,而是我们两个并排站在一起,看看这个落寞的人间。”

2、相爱时深情,分手了也别纠缠

分手是真的痛苦,想再努力一下去挽留,可每当后来回想起那段苦苦挽留的经历时,要明白,女生提的分手大多是想被挽留,可大多男生主动提的分手,那就是真的不再爱了。

既然他选择跟你分手,意味着在他的潜意识里觉得,未来那些没有你在的日子里,他会过得更幸福。

3、承认每一段爱情都是独立的

在走出一段失恋,继而进入下一段恋爱中,不要怕重蹈覆辙,不要怕再次受到伤害。越是小心翼翼,越是感到患得患失,越是过得不快乐,抿心自问,其实打心眼里,你依然是希望能够得到幸福,而并非对伤害恐惧。

其实要走出这个死胡同并不难,只要我们承认每一段爱情都是独立的,尽管前任很渣,但这跟下一任完全没有关系。

虽然我们也无法保证下一段恋爱是否能终老,但总将过去的伤害紧紧地揣在手里,只能将后来遇见那些真心的恋爱狠狠拒于门外,自顾自地丢了获得幸福的权利。

4、宁愿晚婚,也不愿随便将就

婚姻这件事,物质虽然重要,但并非是关键原因。最重要的,是我们不想跟自己不爱的人结婚。关于婚姻,特别林夕曾说的一句话:“很多人结婚只是为了找个跟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而不是能够分享看电影心得的人,如果为了只是找个伴,我不愿意结婚,我自己一个人都能够去看电影。”

所以面对爱情,真的不能选择将就,如果仅仅是为了找个一起看电影、吃饭和过日子的伴,宁愿晚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