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长大越难心动 年龄越大越难心动是什么原因

2022/6/17 9:4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很多人都说自己很难心动,其实无非是被伤害太多次了,在情窦初开的时候,对一个人心动是很容易的事。而随着年龄渐长,却难以心动了,后面的爱情总是不及首次情窦。

如今,生活中的单身朋友越来越多,而且可能他们已经单身多年了。有时,我们听到的大多数所谓的“不想谈”,也不过是事情不够真实的表面搪塞,更多的是因为个人经历。

事实上,他们或许是因为心中伤痕累累,不敢相信别人,从而不敢陷入一段恋爱中。没有人天生就失去了对喜欢一个人的信心,或许选择单身对于他们是一个相对比较舒适的选择。信心的丧失源于对爱情绝望的积累,由此产生的无能为力和绝望,自欺欺人和无助的自我纠葛。因此我们选择关闭心门,不要让自己再次情绪化也是一种安全。

来源:站酷

很多时候,因为心中的痛苦之深,尽管仍然渴望爱情,但却无法将自己投入到一段感情中。曾经已经全力以赴过,已经试过了被伤害和抛弃后的绝望,早已懂得了将心比心有时候并不能如愿,早已知晓了那个人不会因为自己的痴缠而心存眷恋。

太过真,太过不留余力,往往得到的都不是太被重视的感情。当我们相信此生非一个人不可时,或许收获的是肆无忌惮轻视。

来源:站酷

都说人越长大就越孤独,其实孤独并不是无人陪伴,而是没有人能理解的内心孤独。孤独是一种常态,甚至大多数时候孤独会让我们感到更加安全。习惯了孤独,也就很难再被一个人吸引,也不愿意比人强硬的挤进自己的生活。

或许还会因为心里有别人而感到疲倦,总是要迎合别人,或许还有面临不被珍惜的情况。心里装着别人会累,不断的迎合又不被珍惜,更是觉得疲惫,索性只装着自己好了,表面的自私,实质却是别无选择的无奈。

来源:图虫作者:235351383125262416

人这辈子,爱一定不会只有一次,但未来的爱却一定不会如首次那般用力。换位思考揣测下,无论爱情还是婚姻,都是当自己遇到心中对的人,选择在一起的那一刻,我们便放弃了其他可能。

那份隐隐作痛的感觉一直未能全部消散,对太多人和事,有了太多的疑虑和识别能力,因此再去自欺欺人谈何容易根本不太可能。当随着年纪的增加,对情爱的看淡,就更加剧了对男欢女爱的自我的约束和自律。不再爱,不是因为不想,更多是理性和经验告诉自己一切都事与愿违。

来源:图虫作者:21630516167258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