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和同学相处 坦诚相待就是最好

2022/10/26 16:5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马上要升学的学生都遇到一个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新的班级新的环境里可能已经没有什么认识的朋友了,面对众多陌生的新同学很紧张无措,要怎么和同学相处呢?

礼貌待人,热情大方。与同学见面主动热情地打招呼,积极地态度有助于结交朋友,与同学交往要举止大方,同时应顾及对方的兴趣,爱好和风俗习惯,交谈中不能粗言秽语,注意文明用语,业余时间、节假日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加强与同学相互沟通。

来源:图虫作者:540018831029044452

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新环境的不适应会碰到许多问题,这时最需要同学的相互关心和帮助,在这种情况下,能得到同学的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很可能就是好同学好朋友关系建立的起点。

来源:图虫作者:540018839618979025

为人谦虚,诚实守信,谦虚是一种美德,一个人不论有多大能耐也不要妄自尊大,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生活背景不太一样,经历也不同,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因此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相互交往要诚实,恪守承诺,讲信用,不说大话,这样才能赢得真正的友谊。

来源:图虫作者:451803080397684761

宽容大度,学会体谅,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在兴趣、爱好、性格、气质、生活习惯、文化修养等方面都存在差异,与同学朝夕相处,有时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思想水平不一样,会有些行为摩擦和心理冲突,这是就需要我们互相谦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处理问题上,求同存异,这样友好相处就有了根本的保证。

来源:图虫作者:5746869824349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