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失恋怎么走出来 做梦来帮忙!

2015/5/22 18:50:01 作者:G-cheny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失恋了怎么走出来?有没有想过,做梦可以减轻失恋的痛苦,帮助你走过这段艰难期?这是真的哦,科学家们发现,做梦有助于调节情绪和整理记忆,帮助你走出失恋的阴影。

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轻情伤带来的痛苦?也许做梦可以帮助到你哦。因为做梦有宣泄和调节情绪的作用,可以帮忙减轻痛苦、度过艰难的失恋期。
从周公到弗洛伊德,对梦都没能给一个让人信服的解释,但神经学家和心理学家们从未停止探索梦的脚步,提出了五花八门的学说。在解释了我们为什么做梦?,之后,他们又要讲一讲梦在现实生活的奇妙益处,例如,睡着觉做着梦就把学过的东西复习了,梦境帮助我们调节负面情绪,以及教我们如何把噩梦变成刺激的享受。
梦境的奥妙
睡着觉做着梦也能学习,这不是做梦。先从睡眠阶段讲起。睡眠的一个周期有两个时相:非快速眼动睡眠期(NREM)和快速眼动睡眠期(REM)。REM期眼球快速运动,做梦正酣;不过梦并非REM期特有,NREM期也有零星的梦境,只是没有前者的鲜活生动。
梦境有回放功能,如果你刚玩过滑雪游戏,在随后的NREM期可能会梦见滑雪。大脑扫描研究也显示,清醒时大脑神经元的活动模式在随后的NREM期会重现。REM期梦境也会反映先前所学,只是表现得有点变形--滑过雪后可能不会梦见雪,而只是从山上冲下来。
除了回放,更重要的是梦对记忆的巩固、整合和分类。回放当天的5-7天后,相关梦境可能又会出现。人们猜测这是由于海马区整合短期记忆以将之变为长期记忆在大脑皮层储存下来的过程中,整理时的记忆碎片会在梦里呈现,织出一个个荒诞离奇的故事。碎片出现的顺序或许反映了大脑如何将记忆分解成片段再整合存储的。大脑在加工信息的过程中甚至会翻旧账,找出新的经历与故人故事的关联。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会梦见多年不见的朋友或地方。
目前尚不清楚哪一时相的梦执行了什么样的功能。有人认为NREM期的梦主要是巩固记忆,而REM期梦境则能整合记忆,将新经历融入我们的记忆库里。可是也有人提出了截然相反的假说。不管真相如何,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两种梦对学习记忆都颇有裨益,梦见先前学习内容的人们,之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