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送婆婆出嫁了

2010/6/10 16:48:20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她终于嫁了。只是像她说的那样,在她出嫁后,我们每天都会去她家吃饭。如果老公没空,我就自己去,然后,陪她散步,聊天。那个小区很多人,以为我是她女儿。问她,她并不否认,然后看着我幸福地笑。

  不艳不艳,妈您这么年轻什么颜色都能穿,多好看啊!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她欢喜地出了门,第一次温情地叮嘱我一句,洗碗记得戴手套啊,清洁剂伤手的。

  我答应着,关上门后,感觉脸竟然发烫。

  她九点多才回来,掩饰不住满脸欢喜,我乘机凑过去,妈,是不是约会去了呀?

  她吓了一跳,看我不像是恶意,才犹豫着说,这把年纪了约什么会啊,就是老同学去看了场电影……对了,你别跟阳阳说,他知道了会不高兴。

  他敢!我瞪起眼睛,妈,这事儿他要是为难你,我修理他。第一次我理直气壮地在她面前说她的儿子,也是第一次,她竟然没有生气,倒叹了口气,菲菲,你说妈是不是……

  我打断她,妈,你还年轻呢,爸去世这么多年了,你要是碰到合适的,我们一定会支持你!她抬起头看着我,是那种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眼神,有些不安,有一点歉意,还有一些依赖,让我不由心跳加快。好在这时老公回家了。

  趴到床上,和他说起婆婆的事情。他眉头一皱,我还是不想……

  别那么自私好不好?我不给他反对的机会,妈自己过了这几年容易吗?就算她80岁了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啊,不许你反对!

  他瞪大眼睛,于菲菲,什么时候你对妈这么好了?

  我一慌,辩驳,不管好不好我都要讲道理。生怕他看穿我的心思。

  终于,在我软硬兼施下,他同意了让她把那个男人带回家来。

  气度不凡的老头

  我像个最贤惠的媳妇一样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拿出帮她挑选的套裙递给她催她去换,然后挽着袖子进了厨房。只要能顺利把她嫁出去,做什么我都愿意。

  饭上桌了,客人也到了。气度不凡的老头,戴着眼镜,有几分书卷气,和她倒是很般配。对我们的热情,他有些意外,说话都结巴起来。

  我只管当好最称职的主人,不停给他夹菜。那男人,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最后竟然对她说,你命好啊,娶个这么好的媳妇……

  是啊,菲菲懂事又孝顺。她也顺口夸我,然后拍拍我的手,快吃吧菲菲。

  一时间,我有受宠若惊的错觉。

  那顿饭,吃得一场圆满。之后,他们的进展也明显顺利……过了四个月,她终于将婚事提到了桌面上。她说,那个伯伯自己有套房子,如果结婚,她会搬出去。

  我强压内心的喜悦,嘴上却竭力表达自己对她的留恋。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