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超市现山寨苹果专卖店

2011/7/28 16:41:29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山寨版iPhone并不少见,但山寨版“苹果专卖”可就稀罕了。记者为了求证,也查询了苹果官网,获悉市场上只有“Apple Store零售店”和“Apple经销商”,的确没有安庆金华联“苹果专卖”这样的销售形式或专卖店。

  晨报讯 山寨版iPhone并不少见,但山寨版“苹果专卖”可就稀罕了。近日,安庆市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金华联”,出现了疑似山寨苹果专卖店。

  记者探访:没有有效证明

  7月27日上午,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安庆市人民路时代广场的“金华联”超市,走进一楼十几米就能看见这家“苹果专卖”,其店内的标志、摆设、海报,俨然是一家“苹果专卖”店。

  为了弄清情况,记者找到了该“金华联”的一名汪姓负责人,表示希望看到苹果公司授权专卖的证明。

  “这是金华联招商来的,不是金华联自己经营的。”汪姓负责人随即叫来一位据说是“苹果专卖”的吴姓老板。记者表明了采访意图,吴老板介绍了一通“苹果销售渠道”,说他是“长虹佳华”的“苹果专卖”店。

  记者要求看到有关证明材料,吴老板竟然拿来了一张复印的“长虹佳华”财务报表封面和一只有着“长虹佳华”字样的包装袋。

  “这家开在金华联超市里的‘苹果专卖’到底属于谁?”记者表示疑问。汪姓负责人找出了一份金华联与“高某”的“柜台出租协议”,证明该“苹果专卖”不属于金华联;吴老板则改口说是为高老板打工。

  苹果官网:查询不到该店

  记者接到的读者举报函称,他在苹果官网查询到,安徽目前只有合肥和芜湖有“Apple经销商”;安庆金华联的“苹果专卖”在苹果官网上是查不到的,并且他又拨打了“在线商店400-666-8800”查询,还是没有这家“苹果专卖”。

  记者为了求证,也查询了苹果官网,获悉市场上只有“Apple Store零售店”和“Apple经销商”,的确没有安庆金华联“苹果专卖”这样的销售形式或专卖店。

  工商部门将展开调查

  7月27日上午,记者将金华联超市这家山寨版“苹果专卖”的情况向辖区安庆市迎江工商分局作了反映,该局负责人称,手机、电脑等商品进入大型超市设专卖店(柜台),须有商家提供的专卖授权书,否则不得以“专卖”自居。

  对于这家疑似山寨苹果专卖店,该局潘姓负责人表示,近日将派执法人员到“金华联”超市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本报记者 艾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