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婆婆潮媳妇】现实生活的“婆媳拼图”

2011/8/3 15:36:38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贝尔莱德蒸汽挂烫机——麻辣婆婆潮媳妇有奖话题征集活动”的启动,更是给了为婆媳关系困扰的网友们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说一说发生在你身边婆媳间的现实版“无间道”!只要你的故事有足够的话题,就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品并由瑞丽女性网的婚恋专家顾问为你出谋划策!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是“婆媳经”,在各种家庭关系之中,婆媳关系大概是最难处理的一个问题。常言道:家和万事兴,婆媳和则家和,由于生活年代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导致的婆媳关系不合,让不少人为之头痛和叹息。

  家庭生活,难念的“婆媳经”

  做媳妇的都有体会,要是自己的母亲骂自己,不管骂得怎么重,当时自己怎么委屈,怎么闹情绪,过后都不会记恨在心;但要是被婆婆说一顿,不管说得怎么轻,心里都觉得婆婆是有意为难,于是就想抵抗、冲撞,有的甚至会“一辈子都忘不了”。

  而婆婆也有同感,要是和自己的女儿生气,过几天就会淡忘;但要是和媳妇生气,心里那个结就很难解开,甚至会渐渐变成死结。

  婆媳间矛盾的产生有很多原因,生活中的细节,包括花钱方式、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在婆媳之间不仅会有代沟,还可能存在地域差异。传统的婆媳关系中,无论是婆婆、儿媳还是儿子,都只强调了家庭意识,希望能尽量融入对方生活,因此,很多人都无意中在试图改变别人的生活方式,或者总觉得对方在否定自己。

  婆媳过招,尊重与谅解是解决矛盾之道

  要发展良好的婆媳关系,双方都需要学会谅解对方、体贴对方,所谓的尊重是指家庭应该有一个民主的家风,大多数媳妇在与婆婆相处过程中抱怨最多的问题是:婆婆过于干涉自己的私人生活,总爱指挥人做事!其实婆媳双方明白彼此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平等的人际关系,而不是一种一方必须依从于另一方的支配与被支配是和谐相处的关键。相对传统的“50后”婆婆遇到充满个性的“80后”潮媳妇,若某一方长期“被控制”着,势必导致“火星撞地球”一发不可收拾。

  所谓“谅解”,就是站在对方的立场去考虑问题,作为媳妇,应该多站在婆婆的立场去考虑。例如星期天去游园,做媳妇的不要只和丈夫、孩子去,把公婆留在家里,应该一同前往,这样婆婆也就不会产生寂寞孤单的感受。反之,媳妇对丈夫照顾较多,对婆婆相对照顾不周,做婆婆的也应多予体谅。如果婆媳双方在相处中都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相互谅解,婆媳非但不会出现大的矛盾,而且还会发展得如同亲子关系那样密切。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关乎社会的和谐,婆婆和媳妇,本没有血缘的两个女人,因为共同爱着一个男人,而成为了亲密无间的一家人,因此不管有多少的分歧,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婚姻的美满,不论是婆婆还是媳妇,都在做着维护好婆媳关系的努力。

  贝尔莱德挂烫机,熨平生活每一处褶皱

  在大多数婆婆眼里,操持家务的能力是一个合格媳妇的必备条件,而在面对如何与婆婆相处的问题时,年轻的媳妇们也不忘对时尚的追求!贝尔莱德作为小家电领域的知名品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小家电销售商,长期以来也一直关注并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美好健康的生活体验,使人们能够享受更加轻松舒适的生活。如果说大家电是每个家庭必备,那么小家电则成为了生活质量和档次的象征。

  本次,贝尔莱德就推出了“麻辣婆婆潮媳妇”的话题,以论坛专题、转帖的形式向社会广泛征集生活中的婆媳故事,更会开设婚姻专家专栏、婆媳课堂就故事中的焦点案提出解决方案。扒一扒婆媳间“不能说的秘密”,晒一晒婆媳相处秘诀,麻辣婆婆潮媳妇有奖话题征集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活动网址:https://www.rayli.com.cn/mini/b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