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早知道 结婚的禁忌有哪些?

2015/6/4 16:35:19 作者:B-lil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虽然西式婚礼与现代简式婚礼已经非常普遍,但婚礼仍然是一个需要更多美好祝愿的仪式,若想在嫁娶的过程及日后婚姻生活中,处处留下好彩头,还是要多多考虑中国传统婚礼禁忌

结婚早知道 结婚的禁忌有哪些?

虽然西式婚礼与现代简式婚礼已经非常普遍,但婚礼仍然是一个需要更多美好祝愿的仪式,若想在嫁娶的过程及日后婚姻生活中,处处留下好彩头,还是要多多考虑中国传统婚礼禁忌。

婚礼禁忌1. 忌吃喜饼
喜饼是喜气的象征,分发喜饼的习俗意在分享新婚的喜悦,并将婚讯藉由喜饼传达给每一位亲友。在过大礼时,男方送来的喜饼新娘切记不可吃,因为这样就象征把自己的喜气吃了,是应该注意忌讳的。
婚礼禁忌2. 忌二次上香

很多传统家庭在嫁女之时都会在祖先或神灵供桌前告祭上香,女方除了要供奉礼饼,还要注意上香时,尽量不要将香头插歪,假如歪了,也不要将香拔出、再插一次,因为二次上香有再婚的意思,对于初婚的新人来说是不吉利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