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早知道 结婚的禁忌有哪些?

2015/6/4 16:35:19 作者:B-lil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虽然西式婚礼与现代简式婚礼已经非常普遍,但婚礼仍然是一个需要更多美好祝愿的仪式,若想在嫁娶的过程及日后婚姻生活中,处处留下好彩头,还是要多多考虑中国传统婚礼禁忌

婚礼禁忌6. 忌孕妇送亲

成亲之日,新娘出门时,孕妇不能相送,因为古时人们认为孕妇象征着血光,孕妇送亲会为新人带来血光之灾,所以在新娘出阁时,孕妇应该要回避。而且在新娘出门时,往往要燃放花炮,而且人员众多,场面拥挤嘈杂,空气也较为浑浊,为了孕妇的健康着想,也不应让其加入到送亲的队伍中。
婚礼禁忌7. 忌婚后三日内留宿娘家
在中华传统习俗中,婚后三日新郎会陪妻子一起回娘家,这叫“回门”。而需要注意的是“回门”当天必须在日落之前赶回夫家,忌夫妻一起留宿娘家,因为人们普遍认为这样会使娘家倒霉。万一因特殊原因回不了家,夫妻俩也应分开睡,将不祥的感觉尽量化解。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