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冷战多久会离婚? 解决夫妻冷战该的必看秘籍

2015/7/13 18:49:56 作者:S-hu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冷战是指一旦夫妻出现矛盾冲突,双方便以沉默而对之,互不理睬。冷战有时持续几天,有的可多达数日,甚至数月、数年。应该说冷战也是夫妻间的一种沟通方式。

夫妻冷战是指一旦夫妻出现矛盾冲突,双方便以沉默而对之,互不理睬。冷战有时持续几天,有的可多达数日,甚至数月、数年。应该说冷战也是夫妻间的一种沟通方式。因为冷战中的沉默,实际也在表达许多的含义,比如轻视、愤怒、不悦、漠视、冷酷,最糟糕的是拒绝合理解决问题。因此它是极具破坏性的,并被心理学家认为是最不当的沟通方式。搞清沉默的原因。人并非都是有意用沉默攻击他人的,可能有的情况是:一是出于无心。比如,有些人心情不好,就习惯把自己紧紧封闭起来,虽然也很想回答对方的问话,但就是说不出来。二是出于无奈。比如有的战俘在妻子的“逼问”下,吐露一点儿婚外实情,像和对方跳过一次舞啦,或吃过几次饭了。没想到妻子似乎一下子抓到把柄,引来妻子的暴跳如雷:“好呀,你们还去跳过舞!还去吃过饭!”等等。那么丈夫就会接受教训,从此什么也不再说了,致使问题的解决不能进行下去。三则可能出于天生内向,遇到问题更愿意自己一个人独处等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