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冷战多久会离婚? 解决夫妻冷战该的必看秘籍

2015/7/13 18:49:56 作者:S-hu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冷战是指一旦夫妻出现矛盾冲突,双方便以沉默而对之,互不理睬。冷战有时持续几天,有的可多达数日,甚至数月、数年。应该说冷战也是夫妻间的一种沟通方式。

一是冷战意味着不想解决问题,意味着会使积怨越积越深;二是冷战使家庭气氛压抑、冷漠,更容易造成不良情绪,引发新的矛盾冲突;三是沉默的背后实际隐藏着愤怒的情绪,而积压到一定程度,会爆发得更不可收拾。改变夫妻之间论输赢的错误认知。如果夫妻之间出现冷战现象,谁先打破沉默,并不意味谁就输了,丢了面子,而恰恰证明谁在用合理的沟通方式尝试着解决问题。如果觉得先开口就是丢面子,那么,是面子重要还是婚姻更重要。先开口是先迈出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是有建设性意义的举止,而绝非什么丢面子。人要择善固执,这在解决问题中同样重要。 如果当一方沉默的时候,另一方说“你说话呀”并不能打破他的沉默,通常反而造成更沉默或发脾气。最好的方法是让他知道沉默本身已沟通了某种意思。比如“你认为……”或“我不知道你这样的沉默是要告诉我……。”或者“我不知道是否做错了什么事,使你不愿和我讲话。” “我无法忍受你经常沉默地对待我,我们是不是可以谈谈这件事。”这样可以来打破冷战的局面。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