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正确面对失恋 教你6招轻松应对失恋

2015/7/28 16:20:11 作者:O1-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失恋,有时也是难以避免,谁也无法保证爱情这条路会走向哪里。但是,我们可以左右我们自己对爱情的态度,以及我们的应对方式。失恋,不一定就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爱情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当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当中的人最清楚。爱情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残忍。失恋,有时也是难以避免,谁也无法保证爱情这条路会走向哪里。但是,我们可以左右我们自己对爱情的态度,以及我们的应对方式。失恋,不一定就是一件不好的事情,爱情即使失去,但若它能让我们得到成长,那也是它的价值所在。

承认并接受自己的内心感受
失恋后,或许你感觉到痛苦、伤心,甚至感觉到被否定、被抛弃。不管你体验到的是什么情绪,不管你正在经历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学会去接受它,那是属于你内心的感受,它是真实存在的,你也允许有这些情绪和感受,它们没有对错,它们就是存在。不要刻意否定它们的存在,不要拒绝它们,去接受它们的存在,它们或许是一些不好的感受,但是你需要经历这样的一些阶段,并且,它们还可能为你带来成长的机会。任何的成长都是在经历过、体验过之后,才能领悟的。
允许给自己一定的时间难过
你的心情是难过的,你的感受是痛苦的,这些负面的感受和情绪其实也需要一个排解的渠道。千万不要认为因为失恋而难过哭泣时一件丢脸的事情,事实上,那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有权利表达我们的感受。给自己一些时间,难过也好,哭泣也好,宣泄也好,让自己完完整整去感受自己内心的感觉,去聆听你内心深处的表达,不要逃避这些感受,就那么静静的感受它,看看它究竟会告诉你什么。关注自己内心的同时,也就是开始了自我成长的道路了。
寻找表达的方式

我们在经历痛苦的时候,我们内心的感受以及我们的所思所想,如果能有有一个适当的方式可以表达、宣泄出来,那本身对我们就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表达,同时也是帮助你自己梳理清楚你的思路的时候,是帮助你更清晰地去认识你所处的现状,清晰地理清自己内在的感受和想法。在这个表达和梳理的过程中,有可能你就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和领悟。表达的方式可以有多种多样的,你可以找信任的朋友倾诉,可以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也可以自己说给自己听,在你感受自己情绪的时候,把你内心的想法同时说出来。也许你会认为这样做不容易,选择一个只有你一个人的安静的环境,尝试去这么做,你会感受到内在的力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