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正确面对失恋 教你6招轻松应对失恋

2015/7/28 16:20:11 作者:O1-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失恋,有时也是难以避免,谁也无法保证爱情这条路会走向哪里。但是,我们可以左右我们自己对爱情的态度,以及我们的应对方式。失恋,不一定就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分析现实,理智对待

在你经历过前面的几个阶段之后,你的心情应该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好转。因为经历及表达,它本身就有治愈与成长的力量,只是平常我们没有好好去感受,好好去领悟。在你可以接受自己的感受并梳理清晰之后,此时你的思维才能够比较理性一些去看待问题,而不被情绪所控制。因为人在受情绪影响的时候,所想的都是受情绪控制的。这时候的你,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你们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了解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有时候当我们身处其中的时候,我们并不能清楚认识到问题的所在,但现在,你可以更客观清晰地去看待问题,思考你们之间的问题,从中去反思、总结。在你弄清楚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之后,你就不会一味纠结事情本身了。如果感觉到自己难以理清思路,你可以找信任的朋友一起讨论,甚至你可以和对方一起讨论(如果你希望这么做,而对方也愿意这么做的话),这或许可以帮助你们双方都得到成长的机会。又或者,你还可以寻求更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咨询师会帮你更清晰地梳理问题,帮助你一起去面对和成长。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