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拒绝别人的表白   3大技巧体现情商

2018/1/8 8:17: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拒绝异性表白,是一件特别考验情商的事儿。处理得当,不但可以使对方免于尴尬,彼此之间的关系还会更融洽。反之,则会使彼此关系恶化,甚至从朋友变成仇人。

面对不喜欢的人向自己表白,你下意识的反应肯定是拒绝。但是该如何拒绝,却是个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直截了当的说“我不喜欢你”,可能会伤害对方的自尊心。可若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又怕对方误会你假装矜持。可见,拒绝表白是件特别考验情商的事儿。今天,小编为你支几招,让你既拒绝了对方,又不会影响双方之间的感情。

第一,必须要坦诚。异性之间,非常忌讳不清不楚,拖拖拉拉。既然你不喜欢对方,不妨坦诚相告。你可以将你对他的感觉,有选择性的告诉他,例如你们之间不来电,例如你更喜欢做朋友等等,对方见你如此落落大方,起码不会觉得丢面子。

第二,注意说话方式。有些人的确坦诚,却将对方的缺点事无巨细的进行描述,别说只是朋友,就算是亲人都无法接受。所以,在言谈间,要注意措辞,要尽量表扬对方,让对方觉得自己很优秀,心理平衡了,也就不会纠结结果了。

第三,维系感情。既然下定决定表白,通常是彼此熟悉的人。做情人不行,还可以做朋友。如果撕破脸,别说朋友,恐怕只能做仇人了。所以,找一个不能在一起的借口,例如我现在不想谈朋友,例如我现在有喜欢的人。只要你言语之间透露出些许惋惜之情,对方的心灵创伤就会慢慢愈合。

拒绝别人并不难,只要做到以上三点,让他在接受你拒绝的同时,还能跟你保持融洽的关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