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拒绝别人的表白  5个方法巧妙又体面

2018/1/3 8:39: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拒绝别人,是件非常考验情商的事儿,略有偏差,就会让朋友变仇人。今天,小编教你5个巧妙方法,让你在拒绝别人的同时,给对方留足颜面,让你们的关系不受影响。

来源:站酷

第一,坦诚相告。拒绝表白,忌讳吞吞吐吐。一开始就将话摊开来谈,反倒显得你洒脱。如果绕来绕去,对方会误以为你在逃避,在打马虎眼,会让他非常难堪,后悔刚才对你表白。

第二,表示遗憾。有些人,做朋友会很舒服很开心,若发展情侣关系,总觉得差了点感觉。这时候,要将你对他的观感细细说明,并委婉表达出你的遗憾。这样对方就会释然,不是他不够好,而是你们之间根本不来电。

来源:站酷作者:Nikodash

第三,表达祝愿。如果对方属于敏感型性格,不回应或者沉默,都不是好方法。不妨适当的贬低自己,表达自己无法给予对方幸福,祝愿对方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如果对方是个善解人意的,他会立刻转移话题。

第四,露出歉意。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开口,就以情伤未愈,不想展开新恋情为借口。通常情况下,对方会通情达理,知道你在婉拒。当然,或许他只是一时放下,或许在等你走出情伤。

来源:图虫作者:57433977727880552

第五,发好人卡。有人说这个方式很俗气,但是却管用。如果你开始就夸赞对方,却没有就表白的事儿做回复,对方基本上就明白了。他会笑着让你打住,就此不会再提起此事。

以上五种方式,都是给别人留足颜面的拒绝方式。如果你的确不喜欢对方,千万不要拖拖拉拉。以免对方误以为你在考虑,结果你又给他狠狠一击,未免有些残忍,还是快刀斩乱麻的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