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面对情感的背叛 专家教你面对他的正确方法

2015/8/2 14:22:30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最忌讳的就是“脚踏两条船”,因为这是对恋爱对象的侮辱,会给对方的感情带来极大的伤害。即使两人的关系还处于初步阶段也会引起对方的愤怒......

谈恋爱最忌讳的就是“脚踏两条船”,因为这是对恋爱对象的侮辱,会给对方的感情带来极大的伤害。即使两人的关系还处于初步阶段也会引起对方的愤怒,如果关系已经发展到一定的程度那就更不用说了。恋爱时期的这种行为虽然与婚后的越轨行为相比要轻得多,可它毕竟属于背叛行为,从后果上看都是一样的。背叛给受害者带来的冲击波往往与受害者对恋爱对象的信任度成正比。如果是对已经确定要结婚的人来说,背叛会给受害者带来极大的身心创伤,甚至可能是一生中最致命的打击。

遇到这种情况,受害者最先想到的往往是对自身的悔悟。如果他不是我曾经那么依赖过的人,如果他在这一段时间一直对我阳奉阴违,那么,我在他的心目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还以为自己是一个亲切、可爱、有能力的人,难道我对自己的评价是错误的吗?女人剩下的只有愤怒和忌妒,轻者流下无奈的泪水,重者失去理智采取疯狂的举动。心爱的人背叛自己选择了另一个女人,对女人来说这种侮辱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世上最可怜的被抛弃的女人、被人看不上的女人……
随着自尊心受到伤害,这些女人往往失去理智,为了使对方回心转意,或者为了挽回自己的损失,采取跟踪对方、查寻第三者、找同事或者找上司告状等方法,想方设法地对他加以报复,恨不能葬送他的一切。甚至有些女人一到下班时间就穿上平时没有穿过的衣服、戴上墨镜、用纱巾蒙脸在男人上班的公司大门前专等男人出现。事后她们跟我说,当她们看到映照在公司玻璃门上的自己狼狈不堪的身影时,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真想一死了之。愤怒和忌妒刻骨铭心,挥之不去。她们虽然心里一再宽慰自己,让他背叛去吧,你走了,我还是过去的我,我的人生道路绝不会因你而改变。可是想归想,她们仍然很难摆脱伤痛的阴影,总觉得自己的魅力已经丧失殆尽,已经变成了一堆毫无价值的垃圾,也有不少为此做整容手术的女人。
当她们感到自己已经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再也不能和别的男人谈情说爱时,就会产生强烈的报复心理,甚至还会产生以自杀来抗争的危险念头。可是从根本上讲,发生这种结局并不是因为她们做错了什么,也不是她们失去了女人的魅力,完全是因为对方风流成性、朝三暮四而引起的。心理学家们针对结婚满意度和外遇的关系问题作了一次调查,结果表明,有不少男人尽管与妻子的关系非常和睦,但还是想方设法寻找外遇。
男人为什么喜欢拈花惹草呢?难道男人生来就有拈花惹草的性格特征?在外遇方面男人和女人存在着明显的差别。如果说女人是由于婚姻生活不幸或者出于某种感情问题而越轨,大多数男人则是单纯出于对性的需求。国外研究表明,有外遇的男人中占44%的人表示与第三者几乎不涉及什么感情因素,而女性只有11% 的人这么回答。对外遇,大多数女人用情爱、亲密、共同感、同事间的情谊之类的语言来表述,而大多数男人则用对异性的好奇心、对陌生女人的好感等理由试图把自己的越轨行为合理化。这个研究结果完全适用于虽然没有结婚但已经维持较长恋爱关系的男女。有不少男人尽管已经有了自己的女朋友,可他们还是经常出入按摩房接受异性服务,以公司的应酬为由往返于酒吧与酒吧小姐频频接触。并且,他们并不认为这是对女友的不忠。
【没有绝对的宽容】
一旦被对方抛弃,很多女性就陷入痛苦的感情旋涡之中,一时无法作出明智的选择和正确的判断,结果做了一些不该做的愚蠢事。如果当时由于失去理智而作出了错误的选择,那么意识到对方的行为已经给自己造成莫大的伤害之后,就应该寻找摆脱痛苦的方法,而不要沉溺于过度的忧伤和自责之中。
如果对方承认错误说这是初犯求得谅解,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能够相信他的誓言吗?难道初次的越轨或者背叛是可以宽容的吗?有了第一次还会不会有第二次?其实,为对方的背叛而难过,恰恰说明你心中对他还有留恋。“他敢背叛我?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这样宽慰自己就不至于难过得悲恸欲绝。可是如果不想原谅却又舍不得放弃他,那么你的心情就会越来越难受,精神上也会备受折磨。他这是故意的呢,还是一时的失误?如果是时的失误,我这样对待他是不是过分?
罪行的大小取决于宽容的程度。同样,宽容的程度也取决于罪行的大小。任何一种创伤最终都会有受伤与治愈两个过程,对方犯下的罪行是否足以导致两人关系的破裂,要看受害者治愈创伤的可能性。没有任何考虑一味地宽容对方的行为是不可行的。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要把一半的时间用在愤怒与憎恨上,另一半的时间用来忘掉伤心的过去,从中掂量自己受到的伤害有多大,考虑治愈创伤的可能性。

宽容的前提条件是假定对方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然而对方是已经有过背叛前科的人,我们凭什么相信他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呢?因此,问题不在于这次事件本身,关键是那个人平时的思想意识,或者说那个人的思考方式。如果说那个人这一次不走运被人发现了,那么下次可能会采取更加隐蔽的手段继续施行背叛行为,这一次的事件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何况我们目前的社会普遍认为“男人在外面办事免不了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因此,如果自己的对象是这种观念的拥护者,那么就应该慎重考虑自己的婚姻问题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