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面对情感的背叛 专家教你面对他的正确方法

2015/8/2 14:22:30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最忌讳的就是“脚踏两条船”,因为这是对恋爱对象的侮辱,会给对方的感情带来极大的伤害。即使两人的关系还处于初步阶段也会引起对方的愤怒......

如果男人说只要原谅这一次往后就全听女方的吩咐,这时我们拿什么去验证男人悔意的真实性呢?要不要原谅对方,全靠对方的诚信度。不能单凭他的几句道歉之词来轻易决定原谅与否,关键是要看他有没有真正后悔的意识。那么,我们拿什么去判定男人的后悔呢?是应付女方的攻势或者摆脱眼前窘境的诡计,还是来自真心实意的歉意呢?判定的根据只有一条,那就是他从这件事情中受到的冲击有多大。如果真正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就会为抚平对方心灵的创伤表现出自己悔改了的一面。犯一次错误并不可怕,问题是他是否为宽慰女方受到伤害的心灵而努力,或者是否从心底里产生对女方遭遇的痛苦表示悔恨以及对自己良心的谴责。
受伤害的时候,女方由于情绪极度激化很难正确认识两人关系的本质问题以及判断是否能继续维持目前的关系。如果这时少想事发后的现状,多想事件发生之前的关系,那么也许会使女方冷静下来作出比较理智的选择。如果事件发生之前两个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产生了深厚的感情,那么这个过去也有可能成为预测未来希望的一个指标。我们不能出于一时的冲动,用极端的思维来看待两个人的过去。也就是说,对两个人的过去既不能全盘否定也不能全盘肯定。要想掂量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唯一的线索就在于过去的你和他之间的互动。

不要拿这一次的事件否定两个人过去的全部交往历史,不要极端地认为对方永远是加害者、自己永远是受害者。多想想两个人至今为止的感情,多看看对方的优点。宽容对方最根本的因素是受害者的思想境界,即是否已经达到对此次事件造成的痛苦和伤害、恐惧和损失不再过于计较的程度。如果执著于自己几近崩溃的感情旋涡,心存一报还一报的想法,时间过得再久也是不会宽容对方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