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农村男因城乡差异离婚 农村男入赘城市后称水土不服

2015/8/8 8:52:31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上门女婿”以城乡差距打官司离婚。农村男子阿发到城市倒插门娶了一个城市媳妇,生活8年并生下一女,后感觉城乡差距太大、致共同生活中没有共同语言,先后两次...

而在本刊记者采访中,除了性别差异外,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对新司法解释意见也表现出较大差异。
综合多位农村受访者的建议,在农村,自古至今约定俗成的是男方置房产,女方陪嫁妆,而嫁妆大多是消费品,会在婚姻中很快折旧完毕,甚至消耗殆尽。由于当前农村当中“女随男”的婚姻格局长期未变,嫁出去的女儿往往事实上丧失了娘家的财产继承权,离婚时对夫家的财产权也难以主张。

老家来自武汉的王女士说:“在农村,嫁出去的女儿就没有娘家的财产继承权,万一离婚,房子也是人家的,自己啥也没有,我们便成了弱势群体。”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