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找工作就像谈恋爱一样 凭什么嫁给你?

2015/8/8 14:18:58 作者:W-caihu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找工作就像谈恋爱——之凭什么嫁给你。上帝可以给你想要的东西,但需要你给它一个合适的理由。凭什么嫁给你?请先给个合适的理由吧!如果没有,就埋头努力去创造一个!

找工作就像谈恋爱——之凭什么嫁给你 

上帝可以给你想要的东西,但需要你给它一个合适的理由。凭什么嫁给你?请先给个合适的理由吧!如果没有,就埋头努力去创造一个!
现在年青人谈恋爱,女生必问(如果女生不好意思问,未来的丈母娘肯定会问)的两个问题是:你有房吗?你有车吗?往往这时候没房没车没钱的“三无青年”就会脸红脖子粗地支吾道:目前还没有,不过我以后可以——话音未落,娘俩儿已经拂袖而去。落得“三无青年”独自忧伤和怨恨:现在的女人,怎么可以这么势利!
现在声讨女人势利的舆论不绝于耳,似乎现在的女人太现实,根本不是为了爱情,完全是为了物质。但这样看其实有失公允,首先说,爱情本身就是要有物质作基础。鲁迅先生曾经写过一篇小说《伤逝》,描写了两个冲破封建家庭的现代青年因为爱情走到了一起,又因为物质的极度匮乏而黯然分手,小说中有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名言:“人必生活着,爱才有所附丽”,表达的就是爱情必然以物质为基础的观点。记得年青的时候,看过斯琴高娃主演的《骆驼祥子》,出身封建大家庭的虎妞,不顾父亲断绝关系的威胁,毅然嫁给了穷小子祥子,却因为难产母子双双死去。试想如果她能够有钱去比较好的医院救治,未必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可见,物质对于爱情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而是不可或缺的东西,它是基础,什么叫基础?就是没有的话上面的东西就会坍塌。现实生活中,谁不是吃饱喝足了才有精神去谈情说爱?并且谈情说爱也是需要氛围的,一起看看电影,吃吃饭,购购物,旅旅游,可这一切都是需要钱的,记得自己谈恋爱的时候,钱花的是平时的好几倍。总之,爱情需要物质作基础。
其实这还不是最根本的原因,从进化论的角度看,女性天生担负着生儿育女的责任,而这需要一个安全舒适、遮风避雨的环境,所以她要房子。女性还希望她的男人可以打回更多的猎物,以供她和孩子们生存得更好,所以,房子车子除了它的安全舒适、遮风避雨的功效之外,还显示着这个男人打猎的能力。从这个角度上讲,女人要房要车背后是对这个男人能力的考量,对安全感的需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此,“三无青年”在遭遇挫折的时候,不是抱怨对方或她妈有多势利,而是一定要反躬自问:人家凭什么嫁给你?你能给人家带来好的生活吗?
其实找工作也是一样,我们都希望找到一个心仪的工作,正如恋爱时找到一个心仪的女生一样,当我们怀揣理想孜孜以求的时候,首先要问问自己,理想工作到处都有,但凭什么给你?要自动把恋爱时丈母娘的问题“你有房吗?你有车吗?”换成“你有能力吗?你有经验吗?”来问问自己,如果没有,就不要抱怨人家的恕不奉陪。

也许有人不服气:有人也没有能力,但也照样有好工作啊,不就是因为有个好爹嘛,这社会太不公平!是啊,他自身能力可能确实不咋地,但也有好工作,这就相当于他恋爱时年级轻轻就有房有车,只不过是老爹给准备的,而这房这车肯定会增加结婚的筹码,这是没办法的。出身的不公平是无法改变的,这是命。但大多数人是没有这样的爹的,如果你不是出身于这种小概率的家庭,没有这样的爹,就要考虑能不能争口气成为这样的爹,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但给自己的恋人一个温暖的家,还能给下一代创造条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