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究竟夫妻沟通困难是什么原因 浅谈夫妻婚姻经营之道!

2015/8/16 10:25:33 作者:F1-liw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都会发现一些问题,就是不知道如何跟彼此进行沟通,很多时候沟通就变成了吵架和矛盾,想必每一对夫妻都不喜欢这样的沟通方式,那夫妻之间怎么才能达到良好的沟通呢?

很多夫妻都会发现一些问题,就是不知道如何跟彼此进行沟通,很多时候沟通就变成了吵架和矛盾,想必每一对夫妻都不喜欢这样的沟通方式,那夫妻之间怎么才能达到良好的沟通呢?
方法/步骤
1、耐心的倾听
耐心的倾听对于夫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从对方的倾诉中更加的了解你的爱人,这也会让你的爱人感觉到你非常的尊重和关怀他。这个时候你也在向他传达一种信息,就是当我需要倾诉的时候你也应该跟我一样学会倾听。耐心的听完以后,你就会知道他对于你们现在讨论和沟通的问题的想法了,然后你再进行深入的交流。
2、说清问题,点出重点
很多女性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想要什么不直接的表达,用各种委婉的方式,而能够理解到位的男士却少之又少,所以这里建议妻子对于你想要表达的事情,一定要把问题讲清,说出问题中的重点,不要让你的丈夫去猜,因为他猜到的可能性很小。
3、根据问题的事实来沟通
这里说的根据事实沟通,其主要是说夫妻之间要根据你们平常真实的生活来讨论。不要恶语相加,例如“你从来都不做XX事情,你有什么理由说我呢?”。对方的回答经常就是“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没做过”。这个时候你们的沟通就会变成两个人之间的矛盾了,所以沟通要切合你们生活的实际,不要恶语相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