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婆不孝顺公婆该不该离婚 你必须清楚的7大原因

2015/8/21 17:26:18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媳妇不孝顺婆婆,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既可能内婆婆自身的缺点引起,更多的则是媳妇的问题,各方均应多做自我批评,追求家庭团结和睦。媳妇不孝顺的原因......

媳妇不孝顺婆婆,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既可能内婆婆自身的缺点引起,更多的则是媳妇的问题,各方均应多做自我批评,追求家庭团结和睦。媳妇不孝顺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媳妇自私。
有的媳妇待人处世只考虑个人,往往把婆婆当做小家庭利益的竞争者和多余者,出而对婆婆刻薄、冷漠,甚至虐待。
也有的为自己舒适,硬要把婆婆挤出家门。还有的为了自己享乐乐,把一切家务椎给婆婆,自己坐享其成.当甩手媳妇。
二、媳妇脾气不好。
有的媳妇性情急躁,脾气不好,常常是遇事不冷静.嘴上不让人,动轨发火,事后又不肯向婆婆作点自我批评,这样就容易把双方关系搞僵。
三、婆婆自身的缺点。
有的婆婆,还留有封建道德观念,视自己为“一家之主”,媳妇则应“绝对服从”。或把家务全推给媳妇,自己在旁指手画脚;或干涉媳妇的吃喝穿戴等生活方式,限制媳妇的自由;或是看不上媳妇而歧视、虐待她。
还有的婆婆心存偏见,厚女儿,薄媳妇。婆婆如此对待媳妇,必然引起媳妇的强烈不满而产生对立情绪。于是,有的媳妇便采用不孝敬的对策来回敬。
四、彼此缺乏感情。
有的媳妇和婆婆彼此没有感情,而双方又不主动增加了解,感化对方,建立感情上的纽带。

于是,只要双方之间出现矛盾,关系常立即恶化。媳妇婚前因筹备结婚曾与婆婆闹过矛盾,婚后又没有解决,也是引发对婆婆不满,失去“孝道”的原因之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