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同学妈妈是个成功人士 成功女人必备的七个条件

2015/9/7 22:20:18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新女性有完整独立的人格。在经济上,她不依靠任何人,因为她懂得坚实的经济基础,是维护自我尊严的必需。通过经济的独立,她享受着成就满足感。她相信自己也能活得很好。

六、才学素质——做知识女人魅力长久
对于广大女性朋友来说,了解女性适合的知识领域和女性行业是构建自身知识结构的出发点。根据许多成功女性的经历,我们可以总结出适合女性的行业和知识领域主要有旅游服务业、教育培训业、新闻出版业、广告宣传业、影视演艺业、金融投资业、文化艺术业等。显然,要做一位成功的知识女性,尤其是在上述领域获得发展,必须要读很多的书。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虽然在现实生活中,许多女人不喜欢读书,可是无论有多少理由,作为一个中国女人,而且是期待精彩美好人生的成功女人,更需要阅读大量的书籍,其中,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女人的资本》一书中推荐的《神雕侠侣》、《围城》、《飘》、《红楼梦》等四本书都是应该读一下的。因为在这几本书里,它们会教你如何看一个男人,如何做一个女人。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对科技比较冷漠,这是阻碍女人成功的一大门槛。需要女性朋友通过学习加以克服。虽然学习的方法很多,但是被美国著名管理学家彼得?圣吉在其著作《第五次修炼》一书中推荐的“华尔街学习”,则体现了21世纪学习的最本质的进步——那就是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界限消失,成才不必去正规学院,建立学习型组织和学习新概念,都是当代女人积累才学素质必不可少的手段.
七、职业素质——女性挑战男人的资本。
作为女人,她们心细如针,做事讲究条理而且非常认真,加之她们还有一双灵巧的手。这些特有的个性,就是女人就业的优势。但在长期由男性主导的职场环境中,女性要分半壁江山,还得从了解男性的职场游戏规则开始,也像男人一样。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