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挑破婆媳关系的实质 减少婆媳矛盾的三大方法

2015/10/27 21:31:50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传统中国家庭概念和习惯里,亲子关系是家庭核心,孩子是家庭的稳定剂,而夫妻关系是配角。在此观念的影响下,婆媳关系难以把握,小编现总结出减少婆媳矛盾的三大方法。

如今结婚一词已经逐渐取代嫁娶,这也意味着,婚姻由女方进入男方大家庭,演变成男女双方脱离大家庭,重新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在传统中国家庭概念和习惯里,亲子关系是家庭核心,孩子是家庭的稳定剂,而夫妻关系是配角。在这种模式下,母子关系几乎必然重于夫妻关系。也就是说,对于一个妈妈而言,儿子是她最重要的情感寄托,丈夫最多排在第二位。在此观念的影响下,婆媳关系难以把握,小编现总结出减少婆媳矛盾的三大方法。 

一、避免婆媳同住

中国传统的大家庭观念导致,大家习惯上在结婚后,把男方的老人接来一起生活。这样一来,媳妇和儿子的这个新家庭,和原来的大家庭搅在一起,从而很容易出问题。因为在传统上,媳妇的角色是最不重要的,她是大家庭的“外来者”,一开始必然难以融进大家庭的体系。但是现在的家庭中,媳妇和儿子几乎同等重要,她一样要承担家庭经济压力,而且拥有很多资源,她必然认为,这是她的家,而不是婆婆的家。如果婆婆认为,这是自己的家,并忍不住要在这个家中做主,就势必会起冲突。假若儿子上了“婆媳关系”这个词语的当,而不积极调解,那么这个家庭很容易支离破碎。因此,避免婆媳同住,大家安心过自己的小日子,才容易平安和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