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挑破婆媳关系的实质 减少婆媳矛盾的三大方法

2015/10/27 21:31:50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传统中国家庭概念和习惯里,亲子关系是家庭核心,孩子是家庭的稳定剂,而夫妻关系是配角。在此观念的影响下,婆媳关系难以把握,小编现总结出减少婆媳矛盾的三大方法。

二、以夫妻关系为主

婆媳关系的实质是三方关系(婆婆-儿子-媳妇),因此单纯的定义婆媳是不合理的,儿子才是这三方关系的核心,作为婆婆和媳妇所有的联系,他是调解婆媳关系的最佳人选,是维护家庭关系和睦的主责任,作为儿子和丈夫,应当积极地去调节母亲和妻子的关系。明确知道,在往后的生命里,配偶才是相伴一生的人,所以为人子为人夫应当持身中正,平衡婆媳关系。

三、端正态度

与婆婆相处,态度是第一位,不能怀着抗拒和抵触,能以血亲的态度相处最好,如若不能,就以职业的态度相处,婆婆交办事情时,当她是领导,不管能不能完成,要保持和缓的积极的态度,保证婆婆心里不会不舒坦,那事情就能圆缓。在平日里,把婆婆当成是重要客户,经常拜访和赠送礼物,但涉及原则的要求,不能轻易松口。大家能顺顺当当,保持面上的热络已经不错。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