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结婚的叫什么族呢 解读“不婚族”的6大理由

2015/11/26 19:45:23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美国《纽约时报》最近报道,2005年美国妇女有51%独自生活,没有配偶。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独自生活妇女人数超过有配偶妇女。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人口学家……

美国《纽约时报》最近报道,2005年美国妇女有51%独自生活,没有配偶。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独自生活妇女人数超过有配偶妇女。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人口学家佛瑞说,这是一个清楚的转折点,“年轻的女性不喜欢婚姻束缚。对于较年长的妇女而言,婚姻也没有提供她们希望获得的生活。”

当相亲族以及他们的家人为了结婚这一“人生大事”忙活儿时,都市不婚族悄然兴起。对主动选择或者接受事实型的不婚族而言,他们都有多条理由拒绝围城生活。
[理由1]自由空间我独享
“我一个人过得挺好,我享受这样的生活,想不通干嘛要结婚。”1976年出生的Mike说起自己的不婚选择很坦然。
他是独生子,和父母关系良好,自己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外加不少朋友,恋爱谈过几次,但婚姻对他似乎没什么吸引力。Mike拒绝婚姻的理由很简单:“结婚意味着有另外一个人完全介入你的生活,管束你的行踪,我好不容易摆脱老妈的控制,何必再给自己找个镣铐呢?”
[理由2]享受爱情不想结婚
“我单身,但不独身;我有伴侣,但是不结婚。”这种状态已成为一些时尚人士之选。广告公司白领Lily说:“我们有确定的关系,享受浪漫的爱情,可是结婚后就不一定有这么美好的生活了。”
专家分析:在这类不婚者眼里,婚姻就是一张纸,不要这张纸,爱情美丽的光芒不会褪色。
[理由3]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网上有许多关于不婚和独身的圈子,许多志同道合者在这里交流把单身进行到底的理由。
婚姻太复杂,幸福的因素完全不像单身生活那么好控制,既然结婚不一定幸福,而自己目前的状态幸福得像花儿一样,那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尤其是看了几个同学、同事上演结婚离婚再婚的“折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不婚决心。

专家分析:婚姻是和独身、恋爱完全不同的状态,这类人对婚姻的不确定性有不安全感,不想牺牲目前的生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