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结婚的叫什么族呢 解读“不婚族”的6大理由

2015/11/26 19:45:23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美国《纽约时报》最近报道,2005年美国妇女有51%独自生活,没有配偶。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独自生活妇女人数超过有配偶妇女。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人口学家……

这是不婚网友相互开的一个小玩笑。但是在很多大龄不婚女青年的心中,其实还是对爱情充满憧憬的,只不过她们不愿意轻易降低自己相对严格的求偶标准,宁缺毋滥。其中一个表示,爱情没来更不要勉强,不要委屈自己接受伪爱情。继续做你自己想做的,依自己的内心一直做下去,比爱情和婚姻有意义的事还有很多。学着享受生活而不是为生活而奔波,学着自己给自己快乐、自己给自己满足、自己给自己希望。不要因为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幸福美满、自己就去制造和伪装幸福美满,要为自己而活。
专家分析:其实现代婚姻和传统婚姻在很多方面已经有所不同,职业女性经济地位的上升决定了人格的更加独立,对男人的依赖也有所减少。婚姻关系中两人的交集可以不必像过去那样多,双方不仅可以适当保留属于自己的秘密,而且相当一部分生活也是和夫妻以外的人度过。所以,对很多人来说,结婚,照样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单独空间,只要互相信任互相理解就不难做到。
不管是出于无奈还是主动选择,中国的“不婚族”队伍正在逐渐扩大。目前虽还没有形成社会问题,但迟早会对婚姻传统、法律以及社会保险制度等提出严峻的挑战。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