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个离婚女人的忠告 致亲爱的我们

2015/11/27 15:06:45 作者:O1-qiu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安静下来的时候就容易想事情,确实忙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多的感慨,那就趁着这段时间,无病呻吟几句,等过阵子忙起来估计就没有这种心思,也没有这种闲情逸致了。

一、反思

人在安静下来的时候就容易想事情,确实忙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多的感慨,那就趁着这段时间,无病呻吟几句,等过阵子忙起来估计就没有这种心思,也没有这种闲情逸致了。
这段时间里经常的反思自己,回想起这段婚姻中自己所犯的错误和问题,有一些想写出来与大家共勉。
我们相识十六年,在一起总共八年。但在这八年里,总是痛苦多于幸福,其中的大部分原因来源于他,但也来源于我自己。一段失败的婚姻里,不论谁对谁错,谁输谁赢,其实都是两败俱伤。如果没有这次的绝决,在很多人的眼里,我是很幸福的,他们一直以为我很幸福,很讶异这个结果。但是我身边那些看着我挣扎爬出的闺蜜却是知道这是必然的,并且支持我的,甚至说早该结束了。其实说到底,除了自己不懂经营以外,还有就是选择错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个坏的种子再怎么努力浇水和施肥,也无法生根发芽。所以人这一生,不管是择业还是择偶,选择很重要,一步错,步步错。人家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不无道理,必须慎重。虽然都有改正的机会,但是也会元气大伤。
记得有个笑话说,如果你很恨一个人,最狠的方法就是宠坏你的女儿嫁给他儿子。娶错老婆毁三代啊,所以不只是女怕嫁错郎,其实男人娶老婆更要慎重,女人嫁错毁一生,男人娶错毁三代,自己思量。江苏有句谚语:庄嫁种不好是一季的事,可爱人没选好是一辈子的事,可见选择是多么的关键。
二、最初

我记得有人曾问我的理想是什么?当时我笑着说,嫁人生子,做个贤妻良母,相夫教子,这确实就是我当初的愿望。所以当初嫁给他的时候,我就是按着这愿望去做。按着他和他家人的意思,辞去工作,在家照顾他的起居,在家生儿育女。那几年,我的生活里除了他就是孩子,我的生活和一切除了他还是他,全身心的付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