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再见我的新郎 女性离婚后如何调节心理

2015/11/30 19:10:53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大多数离婚者离婚后,其心情总是很沮丧,情绪低沉、伤感,他们表现出愤恨、不满、自卑、看破红尘等各种各样的消极心理。 同时,面对周围人的非议和白眼,他们会感到孤独。

大多数离婚者离婚后,其心情总是很沮丧,情绪低沉、伤感,他们表现出愤恨、不满、自卑、看破红尘等各种各样的消极心理。 
同时,面对周围人的非议和白眼,他们会感到孤独、无奈和愤愤不平。一位离了婚的女人深有感触地对想要离婚的女伴说:你知道吗,有个名义上的丈夫,别人就不敢欺负你,你一离婚,在所有人的眼里,你就成了一个不检点的女人。正派人远离你,别有用心的人上门纠缠你。你还不明白离婚对女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再不能象过去那样作为一个正常人,随心所欲地活着,必须夹着尾巴,必须穿朴素的衣服,只要你不想成为***的中心,只要你不想被人看作无可救药的堕落女人??有一些离婚女人,她们对前途,对人生悲观极了。她们认为,世上没有一个好男人,充满了欺骗,充满了虚伪??因此,离婚者作好心理自我调节很重要。  
短时间内可以将主要精力用于工作和学习中去,暂时遗忘眼前的不愉快,使心情趋于好转。当然,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也要主动热情去关心心情糟糕透了的离婚者,帮助他们摆脱苦闷的心理环境,等等。对那些难以自我调节心理状态,难以从痛苦和偏见中自拔出来的离婚者,这时,可以建议其看看心理医生,接受心理咨询,以获得心理医生的帮助。    3.通过心理、环境和社会适应后,应积极准备再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