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女儿出嫁父母的心情 一位父亲的内心独白

2015/11/17 14:50:57 作者:K-linh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儿出嫁了——一位父亲的内心独白导读:西方有句话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因此,最舍不得女儿出嫁的人,是父亲。结婚那一天,当父亲亲手把你交给新郎的那一刻..

我想说,要和丈夫处理好关系。现在的年轻人都讲爱情,爱情这个东西我说不清楚,我觉得爱情就像跳高,每当你打破一项纪录,会有更难的动作等着你去完成,迟早总有跳不过去的时候。因此,要想你们的爱情常青,就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不能把目标定得太高,还要知道总有跳不过去的时候,既然像运动员跳高,就要有运动员的心态。假如你对丈夫不满,要学会换位思考,想到他已经努力了,这样能平静你的情绪,增加更多的乐趣。我特别担心的是,他以后会骂你甚至打你吗?你要知道,我养你这么辛苦,我可从没骂过你,更没动手打过你。要是他以后不懂得珍惜你,如果他骂你,特别是动手打你,我们心里怎么受不得了啊?打在女儿的身上,痛在父母的心里。
我想说,将来你们有了孩子,对你而言那是一个坎。母亲宠爱孩子天经地义,但不能因此冷淡了丈夫。有些夫妻关系搞不好,就有这方面的原因。你爱孩子,丈夫也爱孩子,协调好这两个爱,孩子才会健康成长。不幸的家庭中,最不幸的不是大人,恰恰是被你们深爱着的孩子。
我想说,在婆家要勤快些。知道你们工作很忙,年轻人爱睡懒觉。结了婚就成大人了,不能再像娘家一样,在周末又赖床哦。睡懒觉不好,这是个习惯问题。养成了懒习惯,改过来不容易。你在家里懒惯了,我们也不觉得有什么。而从现在起,就不要这样了。早起床,对身体好,也能让别人看着你勤快,谁都喜欢勤快人。
我想说,到了婆家说话要注意点。谁都难免说一些错话,在我们家里,大家习惯了并没什么,到了婆家,他们可能不习惯。怎样避免说错话,我告诉你一个诀窍,首先要努力适应,逐渐换成他们的思维方式。同时,在说话前,要适当留下思索的空间,先笑笑,再说话,其间有个缓冲的空间,在这不长的时间内,通过你的思索再说话,可以降低说错话的几率。
孩子,我想的话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有些观点你可能并不认同,但我相信你能够甄别。
女儿出嫁了,女儿果真就出嫁了!在我和妻子的眼里,还只是个孩子的女儿确确实实出嫁了。在我和妻子的眼里,无论什么时候,孩子永远是孩子,是永远也长不大的。
我看着她上了前来接她的彩车,女儿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上了彩车。我原本以为,女儿同我和她母亲告别时会流下几滴眼泪,可她没有让我看到她的泪花,就这么欢天喜地地走了。我看着接女儿的彩车走远了,后来又拐了一个弯,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知道彩车会把女儿拉到她应该去的地方,却不知道这辆彩车会把女儿拉到一个什么样的生活里。有人说,女孩子出嫁是第二次投胎。我默默地祈祷,祈祷上苍能给她一个好运气、一个好归宿,也会赐给她好的公婆、好的郎君、好的生活。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