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女儿出嫁父母的心情 一位父亲的内心独白

2015/11/17 14:50:57 作者:K-linh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儿出嫁了——一位父亲的内心独白导读:西方有句话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因此,最舍不得女儿出嫁的人,是父亲。结婚那一天,当父亲亲手把你交给新郎的那一刻..

女儿出嫁的头一天晚上,我和她妈妈都没有睡好觉。尽管我很想睡着,却怎么也睡不着。我的脑子里不停地闪现着女儿刚出生时躺在襁褓里的样子,闪现着她吮奶时的样子,闪现着她蹒跚学步的样子,闪现着她趴在我的写字台前信手涂鸦时的样子,闪现着她背着书包去上学时的样子。现在她竟然就要出嫁了,真的就要出嫁了,还是个孩子的她真的就出嫁了。我无法阻拦女儿出嫁,我也不能阻拦女儿出嫁。女儿长大了,总是要出嫁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虽然爸爸不想你跟别的男人走。
女儿出嫁走了,她并不知道父母对她的忧虑。女儿也许不知道,婚姻就像一出戏,出嫁只不过是这出戏的一个令人回味的序幕。这个序幕一旦结束,就该进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真实生活。能否在婚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那就要靠自己的本事了。现实的婚姻没有婚前的花前月下,有的只是一个又一个让人应接不暇的现实,让你无法回避又不得不面对的真实。在这个真实而又现实的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存在,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不知道我的女儿该去如何面对,该去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女孩子一出嫁,娘家就不再是自己的家了。即使回家的路再近,也会变得漫长起来;即使回家的交通再方便,也会变得不方便起来。这时的女孩子,若说回家,那一定就是回自己的家了。娘家会渐渐地在女孩子的意识中变得淡薄起来,变得模糊起来。回娘家就像昙花一样匆匆一现,女儿就会成了这个家的匆匆过客,来就来了,走就走了,你想挽留也挽留不住,你想让她住上一宿,想让她陪你说上一些话,也许简直就是一种奢望。女儿会说她忙得不可开交,尽管你有时知道女儿是在撒谎,但还是在无奈中表示一种理解和宽容。这就是女孩子,这就是成了家的女孩子。我不知道,我的女儿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可我知道女儿早晚也会这样,就像很多出嫁的女孩子一样。儿女就像父母手中的风筝,飞不起来时为他们忧虑,飞高飞远了又会不由自主地牵挂他们。这种“飞”不是暂时的,而是永久的。
女儿欢天喜地踏上了接她的车子,一定不曾留意过父母内心的酸楚。女儿出嫁了,我把女儿交给了别人,交给了这个社会。
女儿出嫁后,我感到自己突然一下子至少老了10岁……
女儿出嫁后,我与妻子失落地吃着饭,总感到少了些什么。我知道,三口之家的温馨晚餐不会再有了。其实,女儿平时在家总是呆在自己屋里看书玩电脑,一起吃饭时,我也是边吃边看电视新闻。但此刻,我多么希望女儿能坐在餐桌上,和我聊聊天,和我讲讲话。
晚上,和妻子躺在床上看电视,总感到女儿会伸头进来说:“电视声音开小点。”夜深了,我总感到女儿还睡在隔壁。那晚,我还梦见女儿早上拉开我的房门,笑嘻嘻地说:“谁说我结婚了?我不是还睡在家里吗?”
我又想到好友去年10月嫁女的事儿,他见到我总是长吁短叹:“虽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女儿是爸爸的心头肉、小情人,不舍得啊!最好是女儿永远也别长大……”
早上开车上班,经过女儿当年上大学时住的宿舍,我仿佛看见女儿又背着大书包招着手从里面向我奔来,嚷着要我快带她回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伤感,一时竟然泪如雨下,感觉自己的心、肝、肺都被彻底挖空了一般……
我把我的感受发短信告诉了女儿,她马上回短信反复地宽慰我。今天,我才真正地体会到:女儿长大了,我和她妈妈变老了;伴随着我们的,只有许多许多关于女儿的美好回忆……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