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哥哥遵遗愿娶妹妹 因母亲临终遗言要他们在一起

2016/4/12 14:20:57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哥哥遵遗愿娶妹妹,仅仅是因为母亲临终时的遗言就是两人结婚。如今两人早在三年前村里摆了喜酒,孩子还有十几天就要出生了。这才急急忙忙的想去领结婚证,好去办准生证。

哥哥遵遗愿娶妹妹,仅仅是因为母亲临终时的遗言就是两人结婚。如今两人早在三年前村里摆了喜酒,孩子还有十几天就要出生了。这才急急忙忙的想去领结婚证,好去办准生证。可是民政局高知,办不了结婚证。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年哥哥万飞某27岁了,当年母亲病后就把哥哥娶媳妇的钱都花完了。母亲临终前,把两人叫到床边,要哥哥娶妹妹为妻。因为在农村,没有个十万八万,若还没有母亲,基本就不用指望能娶上媳妇了。所以干脆让妹妹嫁给哥哥,当时两人为了让母亲安心,就嘴上都答应了。

两兄妹是因为妈妈临终遗言,所以就决定结为夫妻。这怎么可能。据了解,哥妹俩都对家的感情比较深,起初两人都觉得不妥,但是从口头答应到走到一起成为爱人,两人内心还是经过一番挣扎的。而父亲竟然也完全同意两人交往,认为是无奈之举。原来,从小到大一起生活的哥妹俩,并没有血缘关系,妹妹是被领养的。

妹妹只是23年前被万家抱养的孩子,当时因为文化低,都把事情交给村委代办。给孩子上户口的时候,以为是上养女的,没想到直接写了女儿。当时也不懂这些,就没怎么理会。可是如今问题来了,领不了证办不下准生证啊。要想领证,还得找回当初给自己办证的工作人员,这连名字都不知道的要上哪去找。

采访村民的时候,有很多村民都表示理解。称这种情况在村里不是个别,有很多家庭都养女结婚。因为现在娶媳妇太贵,很多农村家庭干一辈子活也难凑到礼金钱。养女给儿子结婚,反而成了一种常态。万家邻居告诉记者:我的老婆也是养的,我妈妈也是养的,我上一代都是,你说怎么了。村里人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