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订婚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准备订婚的新人们需要普及的小常识

2016/4/30 22:43:31 作者:U-her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的很多新人对订婚仪式都不太懂,这怎么行呢?订婚前的准备,在媒妁之言与自由恋爱并行时代里,自由恋爱的男女在订婚前,还是不能公开拜访对方家庭的...

结婚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订婚了。现在的很多新人对订婚仪式都不太懂,这怎么行呢?订婚前的准备,在媒妁之言与自由恋爱并行时代里,自由恋爱的男女在订婚前,还是不能公开拜访对方家庭的,因此最好商请一位与双方家族熟识,且善于居中协调的媒人前往。

男方应备的礼品
1.聘金:又可分为大聘和小聘,应为双数,且用红纸包装妥当。
2.聘礼:通常男方的聘礼可分为简单的六件礼或隆重的十二件礼,送至女方家。
3.酒席礼:女家款待男方家所备办的酒席约值多少,而以现款置于礼袋内给付。
4.媒人礼:男方比女方家稍多。
5.出发:男方家同赴女方家人数6或10、12人皆可。
女方应备的礼品
1. 挑礼品礼红包若干。
2. 预备甜茶。
3. 准备甜汤圆、点心。
4. 招待酒席。
5. 回赠新郎6件或12件(帽子、领带、衣料、袖扣等)。
6. 媒人礼若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