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手后多久容易复合 揭秘分手后复合的佳时期

2016/5/20 15:57:17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般来说,有五大因素主导你们是否还有机会复合:一、挥之不去的感情。在诸多因素之中,他是否依然爱你,是复合的主要原因。我跟你一样,看到这一条差点没把计算机砸了

一般来说,有五大因素主导你们是否还有机会复合:
一、挥之不去的感情
在诸多因素之中,他是否依然爱你,是复合的主要原因。MLGB!我跟你一样,看到这一条差点没把计算机砸了。我当然也知道爱与不爱是最终的理由,这说跟没说不是一样吗?不过,在你砸计算机之前,可以先砸室友的,嗯…我是说,可以先稍安勿躁静下心来想一件事情:我怎么知道,他还爱不爱我?
分手之后我们总是以为要多做点什么,让对方看见自己的改变、发现自己的努力,急于将对方追回,试图用各种方法留住对方,却发现越是用力抱紧,他越会离你而去。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在选择伴侣的时候,我们只对一种人有兴趣,就是“别人得不到,但自己稍微努力一点就可以得到”的那种人,心理学上称做“最适挑战”。
人类是少数犯贱的动物之一(噢,主啊,请原谅我用这个字),太难获得的不愿意争取,太容易到手的又不屑捡取,拼死拼活地放下身段迎合对方,并不能重新获得宠幸,只会降低自己的格调与价值,让对方觉得厌烦难耐,快步离开。雪上加霜的是,历经情伤让我们更脆弱,对自己更没信心,变得更丑更低落,这时候的你不论贴上任何人,对方都会逃之夭夭。
另一方面,甩掉你的那一方也需要时间,去“体会”没有你的日子里,究竟是会更加珍惜自己,还是会变得寂寞、不愉快、讨厌自己?关系的结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人总是习惯了拥有而不懂珍惜,失去才明白拥抱的美丽。
“分手之后,我才发现我爱她的程度比想象中还多。我几乎每个夜里都会想起她,想起她的笑容,她的陪伴,还有我等她等到火起,她从后面冲过来抱住我肥肥的肚子,我立刻就没办法生气的那些时候。没错,有时候她很黏,甚至黏到我几乎无法忍耐,可是,如今她不在,我又有些不习惯…”当原先的亲密变得疏离,我们会重新开始思考、并检视这段关系,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对方,还是只需要一个人陪伴?
以上这些都需要同样的一样东西:时间。他需要时间去感受你不在身边的不方便,了解你对他有多重要,发现自己有多需要你,甚至发现小三不如你一般善解人意。你需要时间去沉淀,去升华,擦干眼泪,走出哀伤,让自己变更好,让他知道你就算没有他也能快乐地笑,这样他才有可能再次看见你,再抱着你一起重拾甜蜜。所以,不论你甩人或是被甩,第一项建议是:给彼此多一点空间和时间。
二、觉得关系改善了
“可是,我已经改变了很多,我不再一天到晚打给他,克制自己的思念,也不再疑神疑鬼,说服自己要相信他,要好好爱他,我变得很不一样,他说的所有缺点我都‘改尽’了,为什么他还是不回头?”
一件需要被澄清的事情是,你当然可以变得更好,但他“不一定要看到”,而且,你也不必然要“只做给他看”。当你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都紧紧也仅仅系于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你就会像吴宗宪一样,为爱变得患得患失,可是当你的改变是单纯为了你自己,不计较他是否会回来爱你的时候,就给自己,也给对方更多的弹性与可能。
你不妨问问你自己,如果有一个人因为你爱得活来死去,没有你就活不下去,你会重新喜欢这个人吗?

一段关系里本来就得失相随,牺牲奉献有很多种形式,如果你是发自内心,像光良一样心甘情愿,就算是最后他仍然蒙起眼,假装听不到、看不见,也无愧于心。相反地,如果你在乎的是牺牲的多少究竟换来多少成效,那么很遗憾的是,在乎的越多,最后得到的越少。爱情的所有效果几乎都得透过彼此的眼睛,是否能挽回的重点永远不在你做了多少,而在对方感受到了多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