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十多岁女人离婚利弊盘点 年纪大离婚存在五大隐忧

2016/8/10 19:44:0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的中年男人想方设法要离婚,因为离婚对他们有诸多利好。但作为中年女人来说,情况却可能很糟糕,因为离婚给她们带来的改变大,不确定性大,因此隐忧也多。

对于有些人来说,结婚不一定就是好事,离婚不一定就是坏事。尽管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他人的夫妻关系,通行的要求是“劝和不劝离”。而事实上,不得不离、离了更好的情况,也会大量存在。所以,离婚也是需要男女决断的勇气和理智面对的。但离婚对于男人和女人来说,可能情况并不一样。有的中年男人还想方设法要离婚,因为离婚对他们有诸多利好。但作为中年女人来说,情况却可能很糟糕,因为离婚给她们带来的改变大,不确定性大,因此隐忧也多,在很大程度上让许多中年女人对离婚望而却步。不是万不得已,中年女人决不会走离婚这条路。我想,一般女人到了中年,要离婚会存在以下一些担忧:一是生计来源是首要,经济问题呈困扰。如果女人是长期靠男人来养活的,这就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许多女人从结婚不久,就开始过起了全职太太的生活,到了四十岁左右,也从来没有为生计担忧过,这样的生活是一个消磨女人意志的温床。本想就这样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不想,平地起波澜,老公在外有了相好。于是女人只能以泪掩面,内心不光只是怨恨,还会有数之不尽的苦楚。越是与老公论理,越是被老公冷落。这样的女人,要离婚,在经济上又不能独立,加之人到中年,再要重新去找工作去打拼,无论从心境还是能力上,都会有吃不消的感觉。于是,只能陷入郁闷之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