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十多岁女人离婚利弊盘点 年纪大离婚存在五大隐忧

2016/8/10 19:44:0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的中年男人想方设法要离婚,因为离婚对他们有诸多利好。但作为中年女人来说,情况却可能很糟糕,因为离婚给她们带来的改变大,不确定性大,因此隐忧也多。

二是情感挫败后遗症,离了难找心上人。男人在情感生活中,就像紫砂陶,养得越久,越值钱,而女人则更像容易磨损的机器,必须加速折旧。这种比喻只是表达一种感受。当女人在婚姻中把所有的热情、激情和梦想倾注到男人身上,到最后得到的却是伤心的结局。那种挫败感可想而知。特别是人到中年,青春不再,容颜已逝,失败的打击,让女人的信心也大受挫伤。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加之人到中年,会有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失落感。再婚顾虑多,找一个年轻的,难以沟通,找一个年纪一般的,又很难找到合适的,找一个年龄较大的,又极有可能走不到头,又面临着失去。三是孩子成长靠教育,离婚阴影罩后人。中年女人,一般都已有儿女,但儿女处于快成人但却并没独立的时候,这种时期,正是人生观形成,生理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也是让父母最牵心挂怀的时期。在这种时候,父母的感情不好,本身就对儿女影响不好,如果这时让儿女不得不面对父母离异的现实,这对儿女对情感的认知会产生直接的影响。特别是担心孩子的教育问题,怕孩子在扭曲的环境中,会畸形成长。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