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十多岁女人离婚利弊盘点 年纪大离婚存在五大隐忧

2016/8/10 19:44:0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的中年男人想方设法要离婚,因为离婚对他们有诸多利好。但作为中年女人来说,情况却可能很糟糕,因为离婚给她们带来的改变大,不确定性大,因此隐忧也多。

四是中年情感走麦城,心痛牵连父母心。首先,是自己的父母接受不了,如果自己年老的父母身体不好,那就更不能受女儿中年离婚的影响。不仅是离了婚,再难重新嫁人,既使能够重新嫁人,但要重新以平常心态,处理婚姻问题,很难。特别是那些平常总以夫妻恩爱示人的女人,一旦要离婚,还真觉得很没面子。但要将就着过下去,有时自己愿意,男人却不干。如此情况,勉强呆一起,天天吵闹,还不如离婚的好。如于此种原因,有些中年男女事实上离婚了,却要和男人达成不对外宣布的协议。五是夫妻分手成仇人,财产分割难公平。一般在中年时期不得不面对离婚的女人,相对男人大都相对弱势。如果是强势女人,离婚一般会是主动的,离了婚也不会有更多的担忧,只会比现在预期更好。但被动离婚的女人,就会担心财产的分割,因为这种女人常常在财务上没有多大权力,不能控制男人,自然在离婚时,就害怕男人心狠绝情,让自己吃亏。特别是男人隐匿财产,转移存款之类。女人又苦无他法,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如果年轻,还充满了许多新可能,但作为中年女人,就会把后半生的希望,更多地寄托在物质保证之上,但一旦离婚,男女大多在财产分割上互不相让,特别是强势的一方,往往不择手段,让另一方防不胜防。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