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岁的大妈整天浓妆艳抹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

2016/9/5 17:16:38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人化妆本身就代表着一种人生态度,如果你没有夸大描述,那她的打扮应该是很过度的。化妆是希望自己的形象更好,一方面让自己更有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对别人的尊重,但是像她这样显然已经适得其反了。

小余倾诉:

最近搬家了,对门住了一个快五十岁的女人,蛮胖的。听说儿子女儿都在外地工作,丈夫是很久以前就离异的了。我这个人有些脸盲,很难记住陌生人的脸,读书的时候在街上遇见天天在食堂窗口工作的阿姨都认不出来。但是她,我第一次见面就记住了。打扮得太浮夸了,真心不合适她这个年纪。烫染个头发也就算了,脸上的妆,眉笔眼影眼线腮红口红一样不落。有次还看见穿半透明的网状T恤配短裙,亮瞎眼。虽然我也知道人家爱怎么打扮就怎么打扮,但是我还是想知道,像这样的年纪不顾众人的看法穿得这么浮夸,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理呢?

编辑回复:

女人化妆本身就代表着一种人生态度,如果你没有夸大描述,那她的打扮应该是很过度的。化妆是希望自己的形象更好,一方面让自己更有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对别人的尊重,但是像她这样显然已经适得其反了。她这样老还喜欢化这样的浓妆可能是她们年轻时,都因家庭条件和时代原因,都没能好好打扮。现在有条件了就打扮起来;也有可能是她们内心更需要这种被关注,心灵上空虚,以偏执的爱好打发时间;还有可能是以疯狂之举,掩饰内心的极不自信,以力求用越来越浓重的粉,去遮掩岁月留在脸上的沟壑。

国外也有很多老了仍然按自己喜好打扮的老太呀,她们的自信还为人称道呢。总之,她开心就好,包容一些总没错,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