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得了分手抑郁症怎么办 几大方法帮你走出感情陷阱

2016/11/6 19:53:25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关于抑郁和失恋的关系,很多人以为失恋会让人抑郁。是的,失恋确实可以诱发抑郁。但对于更多的人而言,失恋让人痛彻心扉却未必导致抑郁。失恋的体验和抑郁有……

关于抑郁和失恋的关系,很多人以为失恋会让人抑郁。是的,失恋确实可以诱发抑郁。但对于更多的人而言,失恋让人痛彻心扉却未必导致抑郁。失恋的体验和抑郁有几分相似,但失恋的人基本可以继续上班、购物、参加必要的人际交往,即对于感情以外的事情还是能够完成的。而抑郁却不同。抑郁时,人的思维会变得迟缓,脑子变慢,记性变差,情绪低落,兴趣减少,精力缺乏。在这种状态下,学习、工作、生活、人际交往等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抑郁作为一种疾病状态,是不同于失恋的。抑郁和失恋在时间上有重叠,失恋作为一种心理创伤性事件可以看作是抑郁的诱发因素。但这种因素如果持续存在,则会加重抑郁,延缓抑郁的缓解。因此,对于反复失恋,需要做一些探索和分析。临床表现抑郁症可以表现为单次或反复多次的抑郁发作,以下是抑郁发作的主要表现。1.心境低落主要表现为显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郁悲观。轻者闷闷不乐、无愉快感、兴趣减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观绝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郁心境有晨重夜轻的节律变化。在心境低落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自我评价降低,产生无用感、无望感、无助感和无价值感,常伴有自责自罪,严重者出现罪恶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现幻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