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钱有什么错误 别隐藏自己对物质的欲望和向往

2015/8/28 19:45:21 作者:yy_huji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进入社会越久,慢慢明白了物质的价值,准确的说,是金钱的价值。比如金钱会让你更快的实现理想,当然,世界上也有很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但这并不能说明,喜欢钱是错的。

前段一个朋友跟我说:“现在你生活挺好的哦,可别忘了你刚毕业穷的时候。”穷日子谁都不会忘,因为都是我们生命的过往,毕业工作奋斗几年,每个人的生活水平都会得到改善和提高,我也一样,但这句话听起来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为什么很多人都对钱对物质那么不齿,仿佛像大便一样肮脏?物质明明是一种应该在我们生活中很正常的需求。
在年轻的时候,或者说我们都穷的时候,都喜欢谈情怀和理想。进入社会越久,慢慢明白了物质的价值,准确的说,是金钱的价值。比如金钱会让你更快的实现理想,金钱能让你生活稳定安康,金钱能让你的病痛康复的更快更好。当然,世界上也有很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但这并不能说明,喜欢钱是错的。 

跟我年纪差不多的一个朋友,经过几年的奋斗,如今事业小有所成,在大上海的日子也过的风生水起,什么都不缺。有一次他跟我说:“刚毕业的时候,喝杯星巴克都觉得奢侈的不行,老板给买一杯都觉得开心。但现在我能随随便便给下属随便买多少都行,内心却有点恐慌。 我是不是变了?什么都有了,但总觉得自己不该过这样的生活。”其实,每个人努力奋斗,多半是为了物质满足,这也是人的本性,大胆的承认并接受自己内心对物质的追求,是再正常不过,也是非常应该的事情。不安,是因为周围的大环境告诉你追求物质是可耻的,追究精神才是人人至上的。每个人都隐藏着骚动的内心蠢蠢欲动的生活,装出情怀满满的样子,其实还不如大声的说出:“我就是爱钱”来得痛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