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哭多了有什么坏处 了解哭的利与弊

2017/1/8 13:33:03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哭,是人类生理情绪的一种表达或表露,亦是人类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哭一般定义为由于痛苦或委屈而流泪出声。广义上将一切产生泪水的行为过程都称为...

哭,因痛苦悲哀或感情激动而流泪,有时还发出声音。

哭,是人类生理情绪的一种表达或表露,亦是人类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哭一般定义为由于痛苦或委屈而流泪出声。广义上将一切产生泪水的行为过程都称为“哭”。人在眨眼时会产生少量泪液滋润眼球,因此眨眼也算是哭的一种。人便是伴随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

积极意义

科学认为哭对人的心理、人体等都有保护的作用。

当人内心极度痛苦时,哭是一种发泄方式,哭后能使人心情畅快。科学家常建议,当遭遇严重精神创伤,陷入忧虑和绝望,不吃不睡时应设法大哭一场。科学家同时还认为如果在该哭时强忍住不哭可能会憋出病。美国生物化学家费雷认为人在悲伤时不哭相当于“慢性自杀”。他调查发现,长期不流泪的人的患病机率比流泪的人高出一倍。费雷同时指出,男子的胃溃疡病和精神分裂症患者中,长期不哭者占了多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