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拜金女孩 如何正确看待爱情

2017/8/18 21:47:19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拜金女”是几年前风靡起来的一个词汇,它是指一部分女生崇尚金钱,在恋爱和婚姻时都以有钱与否为择偶标准。其实这样的婚恋观是将自己看成商品,也很难得到真正的爱情。

人们对于“拜金女”这一概念的普遍认识是在那一年的某相亲节目上,一位名叫马诺的女孩表示自己“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自此之后,马诺就成为了“拜金女”的代言人,甚至在一段时间里,拜金的思想在女生的圈子中迅速蔓延开来。那么拜金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时至今日,仍有拜金的思想在人们的脑海中存在呢?

“拜金”顾名思义就是崇尚金钱与物质的一种爱情观念,也就是说,拜金女孩们的择偶观念并不是看对方的外貌、品质或是其他,而是看对方有没有钱。其实,在选择一段婚姻时,考虑对方的经济条件是一件合理而又正常的事。但是如果只一味追求丰厚的经济条件而不在乎其他甚至是感情基础的话,这样的心理是十分不健康、不值得提倡的。

人之所以与其他生物有别,就是因为人具备着更丰富的感情。如果只用金钱来衡量一切的话,那么婚姻也就如同一场冷冰冰的交易。而到如今仍有许多人存在着拜金的思想,这也是由各种因素导致的。有的女孩是因为生活压力沉重,想要寻找一个能让自己缓口气、过上好日子的老公;而有的则是因为父母的期望,想要女儿嫁给有钱人。

另外,一些女生虚荣心较强,喜欢攀比,所以想要找一个有钱的对象。其实,拜金主义可以说是男权社会把女性商品化的一种表现,如果女人有了拜金主义,相当于把自己看成一件商品。但是我们需要知道,只有自尊自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